拼湊傑夫

晕眩

MSN上放这个词已经好几天了,有没有吓到人家以为我怀孕我不知道(郑重澄清,我没有,也没可能有),但是却是自己这几天的心情的代言词。晕眩的原因既然已经说了不是因为怀孕,那是为了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什么值得令人高潮的事情,而是因为这该死的考试。真得有点后悔答应去签署不平等条约同时间应考两张纸。我说的两张纸,就是说同一个科目就分两张纸来考。也就是换个方式来说的话,就是本来两个小时的试卷,变成了4小时。不同之处,就是中场有个休息时间给我们吃个饭,或者补充子弹(临时抱佛脚)。

至于对自己这次的表现,虽然知道不是最好的,但是总算是不负自己这几天付出的努力啦。我小Jeff子(称自己赖某很好笑,是的,本人的姓就是人人都挂在口边的“赖”,所以就称自己小Jeff子好了,走亲切路线嘛)一向来都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句鸟话名句的。所以考完了出来,绝对不能后悔,最多只能大大力暗锤自己不小心写错一些名词或者不小心写错什么(通常都是考试出来才记得)。发现自己写错的,大多数是在中间休息时间的时候大伙一起吃午饭的时候在饭桌上不停的讨论之前的试卷怎样怎样。我不是那种考试后会马上去检讨的人,因为如果自己做得还不错就还好,但是如果自己做错了什么太早知道只会让自己更加耿耿于怀。

考两张纸,的确是很stressful的,尤其是现在Advanced Diploma的课程内容远远比Diploma时期的来得更加packed(我是说两张Maths Paper+Elective Paper,至于两张电脑科学课程的科目并没有比Diploma的深奥)。考两张纸,意味着再也没有可能去猜什么有出什么没有出(虽然我从来不相信Spot题目的后果的,但是看到朋友们猜得不亦乐乎偶尔也会害人的,咔咔咔咔咔),而是你必须要很清楚知道70%以上的Scope,因为如果早上的paper没有看到的话,下午的paper你就会看到它们了。总结是,课程里的所有内容都是“重要的”,再也没有什么所谓的“次要”的东西了。

说道AdvancedDiploma的试卷问题,虽然是如讲师说的少了那种要你Define….的题目,但是考了出来有点受骗的感觉。原因是他们换了个形式,也还是问了不少Define…的题目,讨厌死了。不过为了对付这种题目,我会把自己的印象统统倒出来,结果和正式/formal的答案肯定是有所出入(虽然可能大意还在)。我还真的以为会多了更多更加OpenEnded的题目,结果并没有,切。

至于刚才说为什么我的姓很出名,人人都要挂在口中,是因为我年中听了不少人都会说:“你姓赖的啊”。结果就这样我才发觉我的父亲在外面也有很多爱人,搞到后来才发觉这个不是事实,切。不过每次听到我老豆对着我老妈子说“你姓赖的啊”,都很有喜剧效果……顶。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