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流动网志

记得前几天我说过要考虑转型吗?转型的原因是我觉得自己有点太长气了,今天突发奇想,转型路的方向大概已经决定了,只是要怎样实行,还有一点点的问题需要解决。不过,说是转型大概有点太奇怪,因为我预定的就是开一个新的blog,而这个blog将继续维持现状,所以应该说不上是什么转型吧。新blog会走什么样的路线想必大家应该会很好奇吧,会是podcasting吗?还是图片为主?还是露宝逗趣影片?又或者是无聊人style的短篇blog呢?

对于以上的种种猜疑,我能够给的答案是,全部都不对,可是全部都对。并没有很玄,我能说的就是,只要可能,上面所说的一切都可能是下个blog会走的方向,唯独应该不会出现类似在这里长篇大论的文章。该blog的运作其实很简单,就是我的blog软件隔几个小时去我的mailbox挖我的新mail然后张贴到我的blog,新邮件其实说穿了就只是我手机发出的email或者是mms(我的手机有支持mms)。目前必须决定的是,新的blog是不是要和这里的blog结合,就是我手机发出来的blog是不是应该发送到这里,还是另设一个站点来安置他们,你怎样看?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bandwidth的问题,那几个乱唱活动的post已经为该月份吸走了相当分量的bandwidth。有点心痛,但是同时间也非常高潮,因为很少何我的bandwidth usage会上到那种地步。其实如果我用第三方的服务就应该没问题了,例如说这个Lifelogger(推荐给希望有无痛blogging experience的新手,那里除了(mob)blogging,还有多媒体档案上传服务,最重要的是,这个是本地服务)。但是感觉上好像很远,虽然也只是一click之间,但是感觉上就是很远,而且我不太喜欢“寄人篱下”的感觉。

我有没有很难伺候?有时候我真的会有一点点。不过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你给我一点意见,关于是不是有必要开一个新的blog还是把所有的短post都直接post过来这里。只是有一点要告诉你,这里不是实况游戏或者Coolsilon Idol,多数的意见并不表示将会成为最终的结果,所有的意见我都会很仔细、很感恩地去看待,只是实行权在我(我好像个霸道的君主,不过这里的确是我的地盘,所以我还是自认自己是仁慈的小弟弟好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