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和讲师的长谈

有时候有个谈得来的讲师也不错,至少有时候有着数(真希望是真的)至少有时候面对课业上的问题可以找他们之余,同学间的摩擦也可以得到一些比较好的建议。至少他们见过的风浪(学生之间)比较多,知道得比较透彻,不过太透彻,如我们称呼为靓仔的讲师那就有点太过分了。你不会expect你的lecturer在教你的juniors的时候说关于你太多的事情,比如说你单身,你拍拖多少次等等,不过我们到还蛮喜欢听他讲鬼古的,因为把鬼古讲得像喜剧还真的没有多少人。回到话题,我有一个朋友,言谈间常会触犯到别人的想法,参与了我某讲师有份举办的活动,但是还是人事间的问题,我的讲师来问问我对他的看法。

我不是什么新闻系的学生,我就以我自己了解的对他的解读很残忍的说了出来。的确他是说话很不留分寸,但是很多时候他都是带着善意的(或至少未至于恶意),这和以前的我有点相似,不是说我嘴巴留情了很多,只是没有这么尖锐了(虽然对很多人来说没差吧)。可能是因为这样吧,我和他才能够到现在还没有很火爆吵上一架。不过事情可以真的很多面化,有时候但凭一个人的说话你不能了解整件事情的全部,就比如我说regina有多么多么美,你也不应该全盘相信(但是这句很明显是说反话,大家麻烦好好丑丑都收下那句话吧)。

算比较婉转吧,我转达了我讲师对他的期望,和希望他说话不要太直,插死人都不知道怎么搞的。而他看起来也应该算是接纳了我的意见,是不是如此我像大概从他的blog可以略知一二。

之后就谈了很多事情,从我们对资讯科技的一些看法(我自己的算是粗见,难得讲师肯大发慈悲看一看,我要还愿了),关于大家的一些观点的看法,对功课的看法,Final Year Project/Imagine Cup,对同学的看法,关于自己这几年的一些转变等等。虽然很杂,但是有些部分,比如说人和人之间的东西谈得比较深入。尤其是我对自己和一些同学的看法,虽然有点主观,而且我也有强调过主观性,所以应该不会造成他对某些同学有不一样的judgement吧。说自己好了,我自己其实应该满乞人憎的,尤其是以前。

近几年,乞人憎有没有越来越恐怖我不知道,但是我自己心境上应该有所改变。比如说对一些意见的包容度,多得很多来自不同背景的同学影响,我看见了很多不同的意见,所以包容度在无可奈何之下(好像很不甘愿)得提高一点。然后自己的臭脾气也慢慢开始收敛了少少,至少没有这样容易动气。看东西也因为如此看多了几个观点,间接影响自己的思想,变得有点理想化,没有以前那么极端。写blog也越来越难写,因为不像自己太主观,有时候要想想是不是自己想的然后强迫人家接受。但是很多时候还是没有来得及想到啦,在努力中。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