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继续血钻(以及相关观后感连接)

因为欲罢不能,所以还想写多一些。这次写写我对几位主要角色的一些感觉,因为过了今天我才发觉原来这部电影带来的impact是如此之深。怎么说呢,就是今天跟朋友的聊天我都会有意无意的提起这部电影,真的很难想象本来我是打算不看这部电影的。还好自己真的没有这么做,不然肯定会真的锤心肝到死掉为止(公益广告:不要对正常人作心外压,分分钟会杀死人)。好啦,如果你还没看到之前的文章,可以先点击这里

首先要说的是男主角之一的Leonardo DiCaprio,感觉上他的人已经越来越成熟,沧桑的味道开始从胡渣慢慢渗出来。虽然没有看到The Aviator,但是我记得那时候看trailer的时候他还是青靓白净的look。到了The Departed,就开始糟蹋自己的外表,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入戏太深还是什么的,感觉上那部电影的他有点太over了。到了这部,感觉他变得比较“冷静”,可能一部分原因是他的身份是佣兵吧,所以很多时候你都会看到他很冷静的,比他在The Departed的时候更为内敛。可能就是比较内敛的关系,他在和Jennifer Connelly说起童年那段不堪回首而且血腥的过去然后崩溃那段那种感觉陡然变得很强烈。到了临死的的时候(这段是spoiler,还没看电影的麻烦闭眼睛skip过这段,谢谢),和女主角最后一次的通话也格外让人觉得遗憾。可是……他的那句O’Rite或者是My mate出现的频率也说的太多了吧,是口头禅吗?还是那边的人都是这么说的?

接着就是让我觉得很面熟的Jennifer Connelly,没记错应该是n年前伙拍Eric Bana拍The Incredible Hulk的那位小姐吧。觉得很有影响是因为我觉得这部片子拍的不错,这也让我成为朋友群众的怪人一个,因为很多身边的朋友没有一个不对这部电影吐口水。说The Incredible Hulk闷?The DaVinci Code简直就是我的Lullaby了。不过对那部电影已经完全没有了记忆,哈哈哈哈哈。这部Blood Diamond的她,真的让整个血腥的氛围柔和不少,一来是因为她的气质以及毋庸置疑的美貌(如果换成如花,无论是香港版还是台湾版的话我立刻出戏院……开玩笑的),二来是因为她的投入。投入,在于她在摄影的时候的那种神情,每张照片,在她的眼中,除了显示出难民的无奈、惊恐等等,还有一丝她对那片大地的感觉。至于片末和DiCaprio最后一次通话那种很煽情的氛围,也很有相当的震撼,真的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让我的眼泪决堤而出。

还有还有还有这个故事的主角,是由著名的男模(后来翻资料找到的)Djimon Hounsou饰演。说他是全片最瞩目的一个角色我相信没有人会反对吧。我相信很少人会不对他和孩子重逢的那一刻而被感动涕零的,虽然是很煽情(我跟煽情有仇吼,一直在强调,不过我还是没有哭出来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整部片子都充满着让人心寒的场面,所以感动的部分才显得这么煽情,至于说到刻意,我觉得还好吧。另一个也应该很多人心酸的,就是在难民营的时候获知自己的孩子被革命党(难听点叫叛军)抓去了的那一刻,他那种绝望的表情,震撼力也真的不小。可能是外型的关系,觉得他还没到伦敦之前滞留在战乱地带的他才是最自在、真实的,这也是时候知道他是名模的时候我吓了一跳的原因。

之前没有联接别人的评论觉得很有罪恶感,所以在这里慢慢补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