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晓得为什么国语非得翻译成这样,可是基本上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相信看过上一集Da’Vinci Code的观众不会很期待这部片子,的确,故事上依然很Dan Brown,双主线、故弄玄虚、结局来个不合理的twist这些都做到了。不过在这之上,导演Ron Howard总算终于尽责给了一部节奏紧凑的解谜片。因为在这之前我并没有去看这本原著(为了保护我尚算强壮的心脏,不想被结尾的烂twist吓死),所以整部片看完后第一个感觉是这结局有点跳脱之前我看过他两本著作(DVC和Digital Fortress)的感觉,我有点被說服的感觉,虽然已经熟知他的风格整个剧情仍然在掌握之中。接下来可能涉及spoiling,请慎阅。
现在打文章其实很没有mood的,因为一整个人还是在很热辣辣的感觉,其实都是自己该死逞英雄不带方晒膏的后遗症。不过最犯贱的是,我很享受晒到这么极端的感觉。我想我可能是疯了,因为这次的吉胆岛的出游在我开车的那一刻距离我收到邀约其实还不到八小时,所以疯狂指数请叫我们第一名(因为发生同样状况的不止我一个)。(此篇图不多,但也不少)
我不是对人生感到绝望,而人生真的不是好像大家在The Sims看到的这么简单,这么predictable和容易上手。此篇长文是小弟在after饭局的discussion后思绪经过整理的一篇感想,相信经过组织后应该比较能够表达我的想法。此文大概分为老人与小孩两个部分,至于小孩这个部分,在三年前的这篇文章有稍微带过。三年后的今天,因为毕竟我还是个人,想法会随着心智的转变而改变,至于是好是坏那就不得而知了。
很久没浮上来写写比较贴近自己内心的文字了,这阵子在这里已经几乎不想是个人在经营的网站,毕竟整个情绪的表达都变得很平面。本来想很high来写点什么,但发觉自己好像在过去一年除了工作上让我感觉我还生存着外,其实个人根本就冷感到跟一张纸一样。最近自己再度让自己私底下的生活投入在很多事情上,比如床头目前已经排着三本不同课题需要短期内消化的书本,手上的玩具project也终于在整个想法已经成熟后开始投入开发。
老实说,因为英文实在不灵光的关系,光看trailer我还真的以为这是关于钟表的故事,但却忘了watch也代表观望守护的意思。Watchmen算是万众期待的漫画改编电影吧,从电影还没上映,甚至连trailer都还没有的时候就已经在很多人口中听到这个词儿。我倒是没什么感觉,当然主要原因是认为那只不过是一部superhero movie而已,可是没有想到这其实是和batman new series一样,是穿上动作片糖衣的剧情片。
是的,有同感的同学们请举手。这回说的是本土名导Yasmin Ahmad执导的Talentime,说起来这还是小弟第一次观赏她的电影(是的,广告不算)。这次的故事主线是围绕在异族之间那种很纯纯的爱慕,然后间中穿插很多民族之间的冲突,其中不乏政治很正确的族群和解。不过这次除了异族恋,还有跨越民族这个人为障碍的一点——语言表达的一种残障。故事,如片名所述,是由一个才艺比赛为线穿插引出几个中学生的故事。
刚过去的周末,托老天的福,个人有幸去参加一个很波涛汹涌的盛会,而且还是两次。一眼望去,两天的盛会一整片大半数都是美媚(然后另一半就是葛格咯),实在令人目不暇给。先说切题的波波,出了第二天在意外抵达现场没有携带相机外,一整个波涛汹涌的程度实在让人无法不高潮起来。当看着一粒粒披着彩衣的波波一颗一颗地升起,场内外一大片尽是哗(哗哗声喔)然之声(当然我故意忽略快门的声浪),一整个气氛真是不能用兴奋这个词儿来解释就能说清楚的。Anyway,本片仍然多图,请稍微忍耐。
七磅,大概是三公斤再多一点的质量(我们认为的“重量”)。据说片名取名为Seven Pounds的原因是引据沙翁的某著作的故事内容而来的。这故事是说(反正电影快下画了,把剧情spoil掉也没怎么样)Tim Thomas因为内疚失去继续过活的意志可是却不想就此撒手人寰,于是他就找了七个倒霉鬼在他人生前让自己至少让一群人得益。片子是以倒叙(然后倒叙中再倒叙)的方式进行的,故事一开始就几乎已经交代结局,然后一回头讲述过程,然后在过程讲述原因。
掉包儿在马来西亚曾经算是很严重的问题,至少在我的亲戚群里有见过案例,anyway这里说的changeling正是刚刚下画不多久的一部有份角逐奥斯卡的一部电影(虽然好像没有斩获)。基本上这是部叙述真人真事的电影,是说一位少妇如何站在弱势的一方对抗相对强势的司法和社会舆论。算起来,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看毕嫂Angelina Jolie挑大梁主演的电影,也是我第一次观赏Clint Eastwood执导的电影。
基本上有一部mac也没什么大不了,毕竟我不是fan boy,所以不要expect我来个什么开箱图大赏。其实这几天都在忙着为这部老旧的apple(老就是因为Leopard毕竟已经是很久的系统了)下载utilities,和安装一个又一个的updates。除此之外,花在这死苹果最多得时间就是熟悉新的键盘布局系统和寻找可以跟微软匹比的输入法。
没有toptop的日子,没有toptop的日子……其实过得还算不错啦,不过很大的原因是我的assignments才刚刚开始接踵而来。预料过几个星期我就开始suffer了,所以必须尽快凑足钱买一粒usb wifi装置插到我的电脑然后整部大块衰搬上去我的房间。由于大块衰的耗电量比我的toptop多上9倍左右,看来我以后再也不能没日没夜上网了,呵呵呵呵呵呵(虽然大部分是没坐在电脑前)。令我感到很意外的是,在后toptop时代,我的blogging频率仍然是保持两三天至少有一个post。真的不知道是喜还是悲……
Please stop spamming my blog, I do not need any medicine/health product/whateva crap at the moment. Thanks a lot for your concern, but my blog is just simply not ready for such advertising comments. So, please stop spamming my blog again!!! You wouldn’t want me to get angry….
There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blog in english, but then I really hoped that I do not need to stress on this (anti-spamming) twice in either mandarin or english anymore (SPAM AND SPAMMERS SUX, OK… maybe I should “act innocent” and stop using foul words). Unforturnately, as long as there is a spammer, I would have to keep asking them for not spamming me, what crap? This is so not logic, eh.. a bit off-topic liao…
本来今天(1-8-2006)就算没有这个大会,我也会打算出席由前拉曼生所举办的一个和平请愿活动。是不是拉曼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趁着这个机会发表一下我们身为市民对治安甚至是对警方效率的不满。后来今天从报章得知也是在今天,拉曼学院的礼堂有一个公开的对话会让民众和学生一起来关心这个民生的问题。我大概六点钟到达拉曼学院吉隆坡总部的礼堂,发觉到出席者多为拉曼学院的在籍学生。除了学生之外,还有一些居协代表和一些该学院的讲师和附近住宅区的民众也来参与其盛。
注:我的这篇报告其实偏向主观,如果需要比较客观的报告,可以参阅报章。
其實這幾年都是這個狀態吧,呵呵。我昨天想了一陣子,說實在有點不想寫這篇文。去年的這天,我整個人因為限行令困在家悶得慌,今年則是剛剛脫離年頭再度實施的限行令。不過好在現在一切都在軌道上,不如去年的脫序,這樣也算是一種好事吧。
(more…)自從在唱片行見過那女生後,對方的倩影已然在男生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可是想到自己不一定能贏得佳人的芳心,就怎麼也提不起勁去追求。畢竟自己也不過只是個平凡的男生。
一日午後,由於一時無聊,小月就漫不經心地打開了視頻網站。本來是想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影片,可是翻來翻去卻沒什麼有趣的。看來看去,本日最多人看的影片好像是個說話很風趣的小子。看著這人在鏡頭前說著自己生活的趣事,他越看就是越覺得有趣。在好奇心驅使下,就在一整個下午看完了這人之前發的所有影片。看完了最後一個影片,就跟著開始若有所思起來,心想著是不是自己也可以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