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渐渐逼近,我也是时候开始放下论坛的工作了。感觉上2006年的第一个月我会很忙,除了考试之外,还有打算约见Emily小姐,为我的论坛赶工,看一些我没时间看的电影(金刚KingKong,艺伎MemoirsOfAGeisha,无极,可能情癫大圣等),过年……
唉,说到过年,随着年级增长,就越来越难感受到过年的气氛。都什么时候了,我还没见到很多人开始办年货,或许是因为去年燃油价位不停增长的关系吧。又是过年了,希望今年过年不会满山跑去拜年,因为去拜年,只会给我更多机会在一些陌生的亲戚家枯坐(以前还小时还说是渴望得到红包,但是大了其实也没什么好期待的)。如果给我选择,我宁愿和家人一起到处出游或者和一些很久没见的朋友一起聚个会还是什么的。更不用说的是连大人也不大想过年,因为一过年就是破大财的机会,尤其是那些好赌的朋友(好啦好啦,我代你们说一生touch wood大吉利市)。
看电影,说久并不久,因为我上一部电影大概是两三个礼拜前的事情吧。朋友问我为何那么喜欢看电影,看电影其实很过瘾的不是吗?我尤其喜欢自己一个人看电影,至少我不用担心在看电影的途中会在朋友面前破坏形象(呵呵呵)。独自看电影,尤其是一些可以令你有延伸想象的,给你更多的机会再看时自己慢慢想,慢慢看。最重要的是,独自看电影,我可以选择慢慢看着工作人员名单直到结尾(我朋友都不看,气死我)。
论坛?断了音讯大概两个月后终于又复工了,这次是转向SMF,拜phpBB太多人攻击的好事。SMF还好啦,至少我觉得它的模板编写更为简单,至少我不需要去特地学一个新的语言。复工后,连定位也被重新调整了,基本的定位方向出来了,但是还是嫌它不够清晰,还不能够完全表达我想要做的东西。随着新论坛的复工,要改的除了程序和坛名,还有站点地址一些插件的开发以及一些新的concept。我打算在新坛子开发一个新的广告程序,让用户决定广告的排位,基本的思路也已经出来了,但是问题是我怎么让用户去参与呢?可能就是这样的缘故吧,紫雨飘觉得我的广告政策并不可行。还有一点就是我为我的blog弄了一个首页串联起来,虽然暂时并没什么特别的功能,但是我不排除日后可能用它来做更多的事情。说到论坛,我之前的论坛——至酷论坛也重见天日,唯用户不能再发贴,since我已经把拥有权交给了我的朋友。
约见Emily,已经是我第二次约见网友了,距离上次也已经大概2,3年前了吧。不同之处当时我有朋友陪伴去约见一大堆网友而这次是单独约见。希望到是我给Emily的第一印象不会是个猥亵佬,呵呵呵呵。Emily,到时候Starbucks见咯。
回到主题,忙完了一连串的assignments后,终于到了总结的时候,不知道是喜是悲,我们的考试期间竟然碰上过年。于是,我们就先考两个礼拜,休息一个礼拜去过年后,接下来继续考一个星期。好事就是两张一大串formula要背的全部被安排在新年后,虽然说事给我们更多时间准备,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们新年期间也不得安宁,呵呵呵。
眼看要開工了,能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間也變少了。不過算起來,除了預計要在月底交稿的小說外似乎也沒別的。好在之後至少幾個月內,大部份情況下我是可以避開塞車時間出門。這樣一來,我就可以繼續在差不多清晨六點時出門跑步到八點(依訓練計劃當日要達到的距離而定)。之後就可以很從容地洗澡,然後在大部份人都進入辦公室後才開車出門。
终于在昨天看到了前阵子在神州大卖的让子弹飞(天啊,我好想念电影院),拍得煞是有趣,但是背后似乎隐藏着一些什么以致肤浅的我完全不了解是什么。因为本地人真的很不爱看credits,所以我在看了一半的时候就随着其他人离开了电影院,不过看到这故事其实是改编自马识途著作《夜谭十记》中的《盗官记》,所以下次有机会要去找找看,或许会得到不一样的启示也说不定。
基本上有一部mac也没什么大不了,毕竟我不是fan boy,所以不要expect我来个什么开箱图大赏。其实这几天都在忙着为这部老旧的apple(老就是因为Leopard毕竟已经是很久的系统了)下载utilities,和安装一个又一个的updates。除此之外,花在这死苹果最多得时间就是熟悉新的键盘布局系统和寻找可以跟微软匹比的输入法。
虽然不晓得这是不是恶作剧,可是看着数字的确是跟着说明书写的一样增加,赵硕一整个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是恶作剧吗?可是这恶作剧的成本好像太高了一点,可是说是真的事情,可是这交易的条件却似乎太荒谬了一点。就假设是个恶作剧吧,这恶作剧的成本是不是有必要搞到要专门设计一个产品出来,除了硬件,软件方面刚刚也已经证明了这不是很阳春的东西,看来要知道是不是真的恶作剧,在找出寄件人外还必须要解剖这块东西看看到底暗藏什么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