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撞创得道记

老实说是觉得中文的译名实在太妙了,为什么Tron的中文对应是“创”?而且整部电影里面Tron虽然听起来应该是主角,但结果Tron却开场不久后被Clu搜罗变成反派,而且戏份少得可怜(以真面目好像才现身了一次)。其实会进场其实只是要看lightcycle battle罢了,皆因整个teaser和trailer出现的质感细腻到甚至科幻到一个不行,结果没想到片子的野心似乎更大一些。

因为要训练英文listening skills其实是因为不想花钱看两次,所以这次戏一上映知道是3D拍摄后就决定了要看3D版。可是出来的效果,甚至电影开场前已经明示了不是全片3D拍摄的,那可想而知……感觉不很好。其实电影应该是去年早早就拍好了,甚至广告去年也大锣大鼓说是12月上映,所以我就从去年的12月等到今年的12月。可是这后期制作一年半的电影出来的3D效果……好吧,我是失望的。

不过把3D排除在外的话,lightcycle battle(很强嘎啊啊啊!)和很未来感的科幻视觉效果是很棒没有错,但是就有点太少了一点不是吗?谁在乎互抛frisbee的游戏啊~不过我是没看过第一部,所以是不可能了解那种看到熟悉场景的激动……

好吧,回到剧情好了,故事很明显是想走很大格局什么史诗剧情之类的路线。可是看完后抽离出来会发现这一切都只发生在老Flynn的电脑里面,而且似乎也没看到网络系统的介入,不过在这么相对很小的设定内勾勒出那么多东西出来是的确相当厉害的(嗯,编导也太会掰了)。看完电影后,我又很不知觉地把The Matrix搬出来比较,共同点是有,就是把电脑的系统过度的拟人化,所以你会看到有手有脚的programs,也会看到一堆人是在扮演电脑geek口中的一些名词(daemon/ISO等),不过服装方面Tron炫目很多(天,我好喜欢荧光服,还有老Flynn的荧光外套)。这堆名词出现得太多,但是占戏却太少,往往还来不及消化就什么都完了。

剧情弄得那么复杂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第一部的剧情也似乎同样很夸张),不过毕竟不是为了剧情去看这部电影的(虽然twitter一片叫好声,看完只是觉得overrated)。可是每个人都带着一个disc放在那么显眼的地方,明知道对方在打着主意却不收好,这怎么说也不是什么合乎情理的剧情吧?!而且老Flynn满口的蝉意,似乎有跟The Matrix说“我也有呢”一样。

总的来说,整部Tron: Legacy排出来跟想象中似乎有些许出入。我没想到这部片探讨的是更深层的一些什么(明显感受不到),而不只是飞来飞去的lightcycle。不过OST似乎很欢乐的样子(嗯,负责OST的就是在EOL Club里面的那两个摇头晃脑的……Programs?),有机会应该去听听。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