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又没得奖的一个夜晚

前几天才帮忙录电台访谈听到Rachel说去年在台下的心情只能以停尸间来形容,可是我去年很老实说是有奢望想拿那个奖(我的文艺梦嘎啊啊啊啊~),加上去年是其中几个很最后颁发的奖项,所以心跳整个快得很吓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任务在身的缘故,所以这一届虽然也没有多不想拿,但是心中还有事情在牵挂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太多心思可以去紧张。况且,老实说我只是看过得奖者的其中一篇旧文,就已经知道得奖无望了。

所以其实想拿奖,跟真的打定输数是真的可以同时存在的吧,我想。不过跟往常一样,都是输到心服口服就是,呵。

好吧,输奖感言讲完了(哼,谁说赢家才能说感言的,哈哈哈哈哈哈!*狂妄*)。今年又是个小工委,是夜受命照顾摄录机拍摄典礼的整个过程。其实说来汗颜,其实应该很冷静的,可是一整晚司仪整个就是来逗乐观众的,整个也太废。其实前半部是有要很乖很安静很冷静地度过整个典礼的,但是越到后期就越爆笑,我想Sam在整理视频的时候,应该会因为视频充满我们几个家伙的笑声很想掐死我。

是夜司仪的经典语录大多都围绕在林彦身上,就因为他是指定的代领人。第一第二次司仪就当做是替身来访问,第三次开始就开始流露嫌弃的态度,不是叹气,就是安造什么超级咖喱啡的代号。还好咱们的林彦临危不乱,球还接得不错,尤其是代领科技类的时候那种一看就知道是假的狂妄说自己最适合这个奖,整个就是来乱的(咦?)。其实司仪的表现真的如果要挑还是有的,比如说空白位太多,然后一些语助词er er er也太多这种很零碎的问题啦,不过碍于不是本人专长就约略带过这样。

其实一整天的活动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句话,无论是画漫画,或是爬格子,最重要的除了多写多画,就是要多读书。Echo许惠珊老师甚至还重复了三次,要把文章写好的三个诀窍,就是多读书,多读书,和多读书。老实说我是惭愧的,因为这一整年来因为研究工作很丧气所以不单是字数输出少了一大半,连输入也少了一大半。在这之前我已经觉得我书橱内的书已经很难找出一个共同的主题,但是过了今天我才知道跟许老师相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至少我没有紫微斗数,看来是时候买本易经还是什么的。

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已经变成一种聚会的时间,依然很高兴见到一些很久没有见的朋友,但是看到满场大部分都是陌生的脸孔实在有点太惊悚。其实这是好事没错啦,但也代表着当年好一部分的朋友也已经不再写文了,说是没有那么点惆怅是假的。看来是时候多点参与整个群组的讨论了吧,我想,可是我也真的好久没有去看朋友的新文章了,是说又要重新整理我的feed reader了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