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間就已經寫了十篇文章,這個系列也是時候暫時畫上個休止符了。本來單純只是當做個寫作練習,沒想到斷斷續續一寫就是快半年的時間。本來還以為寫了個兩三篇就算了,結果欲罷不能一寫就十篇。這段日子生活過得不甚稱心,身邊也發生了些事情。種種原因下,使得有一部份的情緒也藉由文字傾瀉到了故事裡面去。所以十篇文章內雖然不盡然都是真的,但每一篇都有一部份是源自筆者的真實生活。
最近心情很是煩躁,常常看着電腦發呆,明明是一堆事情燒到屁股了卻不知道如何下手。今天趁着跟表弟到銀行辦點手續,就繞到了市區的電影院看了這部等了還蠻久的《Flight》。是說Denzel Washington算起來連續幾年上映的電影,都跟公共交通有關。若這是個巧合,這也太過像是電影情節,是說下一部會是船難或……重新拍攝《Speed》系列麼*無誤*?知道這部電影,其實要拜預告片所賜,雖然有在暗示空難不是主要的劇碼,可我真的沒想到空難只有開頭可能才不到一小時的戲而已。
外邊下着綿綿的細雨,冷冷的空氣不斷地灌進這家小小的咖啡店。一邊喝着暖暖的熱巧克力,他怔怔地一邊看着攤在面前的書。這是一本已經擺在書櫥上許久的書了,可是一直沒看完。前幾晚就在收拾行李的當兒,這本書正好從爆滿的書架掉了下來。或許這是上天的旨意吧,當時看了看封面,就不置可否的隨手放入了隨身的背包裡。只是這幾天行程都排得滿滿的,若不是因為這場雨,說不定這書就要原封不動跟着回國了。
接上文,上次說到整場簡報會講到中途開始餓了(欸,重點不是這個吧?),所以接下來要講講看晚餐的內容其實是剛好說完選舉期間會發生的一些弊端和應對方式。不過來來去去,到最後一句話就能囊括了就是——賄選、賄選和賄選。好啦,該說的也說了,但如果是一位選舉觀察員Pemantau,在選舉期間發現到了這些弊端要怎麼做,就是這部份一再強調的部份。
“吴凡,如果你帮我这个忙,你过去欠我的,就一笔勾销!”,望着鱼缸里一直不停在游动的小鲨鱼,她从饲料盆拿出了一块饲料丢了进去。很快的,这一块饲料就被解决掉了。吴凡的脸色马上转绿,像是这个决定会影响着他下半生一样的沉重。背对着吴凡的女人脸上露出了一股冷笑,继续道:“放心,我不是求你帮忙,以你这么高的职位,要你帮忙实在是太委屈你了,我这个小女子何德何能要求吴警官帮忙为非作歹,你说是吧。”,说着,张君她按了手上的遥控器,荧幕上现出的,正是吴凡两个星期前上宾馆和不知名的女人翻云覆雨的画面。
最近正在试验另一种生活的时间表,基本上感觉还算良好。那就是早睡早起——hence我这篇文章的标题。嘿嘿,所谓早睡,就是大概八点多九点入睡,然后翌日凌晨三四点起身,然后高唱凌晨三点钟,然后被邻居投诉,然后警察上门,然后警察发觉我在家里裸体,然后以伤风化的罪名把我带到警察局去,之后我就在精神病院渡过余生。很好,大家都很投入,不过后面那段,从高歌开始的那一段全部都不曾存在过,你没有看到,你没有看到,你没有看到~好的回到正题,目前这样的生活大概经过了三四天,除了昨晚我发觉到有个相当有趣的玩意搞到半夜都还没睡,真是罪过。
每个学期最棘手的,除了午餐吃什么,大概就是这个了。其他的,顺其自然啦,物理也有学过,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道理。可是这种问题确是怎么分,也分不出个人人满意的结果。我想当今世上,黄金分割的难度也大概不过如此了(我是胡扯的,数学系的不要打我,虽然我也是半个数学系)。在我开始进入正题之前,我首先需要很郑重,很严肃的说一声对不起,并加上90度的鞠躬,但是目前不走Kennysia的路线不打算拍照作证,所以暂时你看不到就算了,不能因此质疑我的诚心。
时间真的能改变很多事情,这几乎一年来,我看过的电影数量远远比我之前两三年减少很多。不过最近大概将会逐渐恢复到以前那种频率吧,我想。之前最后一部观赏的电影是Nicholas Cage那部有点故弄玄虚的National Treasure 2(题外话,这类型经典之作Indiana Jones好像快要上映),再之前应该就是The Simpsons Movie & Harry Potter 5了(那时候同一天看两部)。今天原本想看应该会相当有电影味儿的Vantage Point(就没有太多特效的),结果很讽刺的因为Vantage Point已经在我附近的戏院下画了而改成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七月咯,七月除了是个炎热的月份,也是让我精神备受考验的月份。感觉上七月份就是很多事情发生的月份,当然,你可以不认同,因为我觉得的都是很personal的事情。首先,就是我搬到SubangJaya已经10年啦(7月13日,也是我二表弟的生日)。这十年来SubangJaya虽然前后改变甚多,但是最显著的一定是交通。这里的交通已经烂到不能再烂了,特别是我的那个住宅区,因为两个出口的其中一个购物中心林立,所以基本上繁忙时间是不能出街的。而且最近除了巨无霸+偶尔会很热闹的高峰广场之外,不久后还有一座批发中心+ShoppingComplex要开张营业了,以后要过好日子看来好像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