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互補還是互相吐血?

其實到底什麼是互補?常常聽到很多人在形容自己跟另一半,在喜好上的相反個性時都會用這個詞。是不是說一對情侶外出吃飯的時候,一個只是吃飯,另一個就只是吃配料?還是說一起去看電影的時候,結果一個去看動作片,另一個去看恐怖片。宅在家的時候,一個看着手機不斷回覆朋友的訊息,另一個就以為在旁邊自顧自玩積木。再不然逛書店的時候,一個黏在漫畫區,一個黏在文學區,時間到一起去吃分拆兩份的椰漿飯?

分拆兩份的椰漿飯……我可以選配料但不要炸江魚仔嗎?

其實互補如果就正是個性上的差異,真的就會好嗎?如果是這樣,天下最登對的情侶應該就是一個忙着搶劫的劫匪,跟一個忙着躲在紅綠燈背後暗自抄牌維持治安的警察。想想這兩個每次晚上碰面吃晚飯的時候,兩者之間的對白應該就很逗趣。尤其是兩個人在白天經過了一場追逐后,在卸下身份後吃晚飯的時刻。

警察:“體力最近練得不錯哦,今天下午大爺我追得可慘了。”
劫匪:“啊上次被抓關了好幾個月還不夠哦,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們扣留所死過人。”
警察:“其實今天收穫很豐富?”
劫匪:“*聳肩*逃跑純粹是本能反應這樣。”

說實在的,如果互補真的是這樣,那我覺得身處這段關係中的兩個人大概都是世外高人。高度就跟道行很高那種高相等,隨時要施行草上飛之術完全小菜一碟。問題只是出在,要廣府炒還是福建炒。說到這裡或許會有人問,為何這樣就很高?想想看,一個死宅男跟另一個熱愛戶外運動的另一半要怎麼相處?當一個無論天冷天熱都寧願宅在家,開著幾十個風扇對着自己涼快,看在陽光的另一半眼裡是會有多眼火爆?

有時候我在想,看着分明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在旁讚美是互補情侶的那些肯定就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巴不得人家快點分手的八婆。哎呀,你們一個那麼高一個那麼不高,一看就知道很互補。你看那個男的肯定每次去遊樂場,都永遠身高不過標準,連過山車都坐不到。對咯,這樣才互補嘛,做過山車的時候高的就負責抱那個比較不高的不是很甜蜜嗎?對吼,你真是太聰明惹,難怪拍拖這麼久還沒分手啦,這麼互補。

那個比較沒那麼高的就不能仗着身體靈活常常給高個兒來個過肩摔麼?

或許看到這裡有人會說,哎呀你太悲觀,互補就是相互的缺點有對方罩住。所以就是說,當其中一個是個自私鬼,另一個就要隻眼開隻眼閉?所以如果我在嚮往這樣的另一半,所以如果那天對方因為不想付上網的費用要我教他盜用人家無線網絡我就要去弄?如果剛好遇到另一半沒車子,每次點我要去那裡都要載連油錢都不給都要迎過去?所以如果那天我拒絕了,我是不是又變成了自私鬼的一份子,就不“互補”了?

如果互補真的就是這麼回事,說實在的雙方的氣度要很大。面對差異的態度其實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層次,如果對方不是熟識的人大多數人會選擇忍耐和遷就。比如說隔壁老王整天在家裡大呼小叫,如果忍受不了就得遷就在對方家裡不吵的時候要大肆炸歌(咦?)。當比較熟識,而對方又是自己有好感的對象時,通常會選擇包容。比如說另一半每次吃完飯總會不免放個俏皮的小屁,無論是不是聞到都要裝作若無其事。

面對差異,最高的應對層次,就是道行很高之士都會練成的視而不見大法。練成了這個,所有看不下去對方的所有缺點都不再是缺點,而是連浮雲都不如的屁。哪怕另一半突然為自己安排了不知所謂的療程,還要事後告知不負責付費,也一笑而過。這時候,再多的包容都顯得那麼的牽強,皆因心胸廣闊的高人自然不把這一切當一回事。當事情不再是什麼值得談論的東西時,互補這詞自然只是個講來聽爽的詞。

不過本人自問沒有修道啦,所以自然也不會輕功就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