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製作特輯之男女主角的关系(二)

后来她某一天下班,听到屋子里传来砰砰声,快吓死的她于是赶紧开门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只见男生疯了一样把碗碟狠狠摔在地上,嘴里还骂出了不堪入耳的话来。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男友如此失控,她喊着他的名字希望他能注意到自己,可是他却听不到。等到他终于把一叠碗碟砸碎后,他通红的双眼看着女主角,他走了过来狠狠地就是一拳。还反应不过来的女生看着他开始流下了泪,同时间,她也看到对方尽管双眼通红面色狰狞,可是眼神内透露的讯息尽是满满的无奈,甚至在揍她的同时也流下了泪。在发泄完心中的怒火后,他像是电池没电了的电动娃娃毫无预兆地倒下了,怎么叫就是不醒。她在无助的时候开始抓起了身边的电话,打了给医院,然后开始收拾满地的碗碟碎片。

註二:怒火起源来自他网络上发的视频得到了一个常常以讽刺的语气留言表示不看好他们感情发展的网友。事实上从一开始,尽管他一直提醒自己不要为此人发怒,可是每每看到他用难听的文字来辱骂女生不要脸的时候,他的情绪就开始被牵动使得自己陷入不可控制暴怒的状态。

在医院她不顾自己满身的伤痕跟医生聊了许久,虽然心疼她的遭遇,但医生也解释不出个所以然为何他的情绪可以如此失控。最后医生推荐了一个心理学的权威说或许他可以帮助,于是女生就竭尽所能透过所有的人脉去寻找这位权威。

註二:这位权威其实在报章上时有看到他的文章,所以女主角其实也曾经耳闻过这位权威。其实他不难找,因为医生刚好跟他相熟曾经上过这位权威的课,常常有跟这位权威联系讨论一些他曾经遇过的棘手病情。

男生在昏迷了一天后,醒来时完全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情,由于男生的父亲根本不希望见到自己的孩子,或许还未能原谅他害死自己母亲吧,所以只是草草送了个慰问就算了。这时候,女生眼看自己怎么问也不知道当天男生到底发生什么事,从他眼神越来越茫然来看也似乎知道自己也不可能问出个什么来,于是只好加紧寻找这位心理学的权威。

註二:因为自小聚少离多的关系,男主角的父亲其实在男主角被送到寄宿学校后已经失去了联络,所以也无从联络起。
註三:女生开始不定期发噩梦,梦见自己被一只庞大的怪兽穷追不舍。为了求生女主角自然不断逃命,可是到了一片森林地的时候被绊倒跌坐在地上。怪兽见状连忙仆了上来,在对望的时候尽管怪兽面容狰狞,但是从眼神中女主角看到了熟悉的感觉。就在怪兽张开血盆大口的时候,女主角终于想起那是男朋友的眼神。就在她要被吞没的时候,梦醒了,她张开眼睛一看只看到男主角笑脸盈盈地看着她。

几经辛苦,女友终于找到了这位心理学的权威,于是就登门造访,这位心理学的权威听了不动声色,也不知道是不是对此有任何的兴趣。但是到了最后,他还是淡淡然地提出邀约说要见见男主角,说或许可以帮他看看。

註二:事实上权威恰巧在烦恼找不到人选来观察以便为接下来的研究,而因为研究时限就快结束,要是研究再无进展,他的研究基金将会很快用完,并且很可能不获大学续约进行以后的研究。于是,找到人来观察以便完成研究,尽管听起来很耸动,但是对他来说没钱继续研究是更可怕的事情。

很快地,男主角被安排到心理学权威的地方,在女友的监视下进行了简单的催眠。心理学权威的总结是男主角的自信严重缺乏,在被打击后往往会失控做出一些事后完全不记得的事情,严重起来甚至会因为精神错乱而陷入昏迷。于是,提升男主角的自信是个迫切需要做的事情。

之后,男生定期上门进行疗程,开始几次一切看起来相当顺利,每次疗程结束男生都看起来容光焕发,使得女生越来越放心。后来女生因为工作日益忙碌,开始放心而且不得不让男生自己上门去。

註二:其实是男生不忍心女生忍受每日奔波的劳累,也自觉自己可以处理,所以坚持自己去。

(待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