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小妹邀請我去她學校聽聽她老師講解教育大藍圖的事請,結果回到家大失所望。失望在於堂堂一位法學博士,提出來的論點甚至解讀的角度似乎都有點偏差。不過說是沒有收穫這倒又是未必,因爲其實本人也沒什麼機會去翻閱整個初步報告(Preliminary Report),所以其實並不瞭解。可是就講座裏介紹的部分,其實還是有好大一部分倒是讓我很驚訝的。驚訝的點不止在於其內容,還有就是一些用詞上的不嚴謹以及謬誤。
虽然身为独生子,但是男主角从来未从妈妈的身上得到任何的关爱。因为父亲自幼因为另行组织家庭的关系,所以备受打击的母亲一直过度担心自己的孩子。在母亲的过度关怀下,他不被允许和其他小孩玩,为了不让其他小孩接近他,母亲甚至还散布谣言说自己是个极其疯狂的小孩,于是邻居的小孩在各自家长的劝阻下都纷纷远离他。
因为开始慢慢得到悠闲了,所以搁置已久的论坛又再次浮上台面,因为我的空间商不建议我使用phpbb,所以在十月后的这两个月内我都没去碰我的论坛。一来是因为自己没时间,而来是我想要找一个不错的程序来替代phpBB。间中,其实我是想过弄一个很简单的论坛,再配合一个不错的blog程序,但是后来因为bbpress提供的功能实在太朴实了,所以暂时就先过渡到风评不错的SMF。
其是我当初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原因不选择SMF,其实是因为我不大喜欢SMF的风格编写。因为太多PHP语法的交杂,搞到SMF的风格文件变到很乱。后来再简单的接触同样是PHP和HTML交杂的Wordpress模板系统,我才决定试试SMF。为什么不选择Discuz呢,因为Discuz的风评在使用Discuz的用户来说的确是好,但是很多其他的论坛程序拥护者却不屑一顾,我也不知道为何。不过,我个人是不喜欢Discuz标准版本已经绑有太多有的没的的功能,所以就不再考虑Discuz(这个应该解释过吧……)
为了不要让进度一拖再拖,所以这个月内我已经计划好要完成三个重要的任务。
第一个,需要的基本功能赶快去把它完善。
第二个,重新定位我的论坛。
第三个,可能需要修改站名和网址
去年写的很少,少得在报名的时候本来想再度挑战艺文类却落得文章不足的窘境。其实也不是写得很少,应该说是发表的很少,因为前半年都在写一篇长篇的。后来这长篇写写下又停了,所以造成整个高不成低不就不上不下的情况。其实停了一阵子的唱片也是时候在忙完手上一堆东西后继续了,所以这阵子有在刻意逼自己隔几天要写一篇很短的故事上来。故事不见得需要很完整很原创,因为其实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重新找回写作的感觉,算是个练习吧。
女孩A正在和男孩愉快的对话,可是突然间女孩B当着男孩的面前和女孩A说悄悄话。还时不时防备着男孩来偷听,用着她那鄙夷的眼神防范着。
我不知道大家对这样的状况时,如果你是当时的那位男孩,你会怎样想?是应该继续保持沉默,而让它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还是直接强烈表示不满,要说悄悄话滚到一旁去?一向来对悄悄话我都没什么好感,尤其是很明显是那种针对自己而说的。我不是介意你说我的坏话,可是你大可以大声地说出来,在不然就滚到一旁说去。有时候我不直接表示我的不满是因为我顾虑到大家天天见面不想要增添尴尬。
自问自己连边边也摸不上,就算摸上了,我也宁愿做个平凡的学生。可是偏偏有很多人在我的生命旅程中用过这个名词叫过我,虽然还不至于把这个名称当作代名词称呼,但是渐渐地我开始越来越不喜欢人家这样叫我。我真的有点担心那一天这个名词成了我的另外一个名字,或者我沉溺在这个名词,越沉越深。对这个名词的反感在这两个学期越来越强烈,有时候某些同学就直接”Top Student Top Student”这样叫。不应嘛,人家就难免觉得你在骄傲什么,应嘛,自己却觉得自己很不要脸。
本來喜悲參半的心情,在一踏進老師的家門卻毫無準備地震攝住了。眼前所見的是滿牆大小不一,五顏六色且擺得整整齊齊的書籍。在得到老師透過眼神的允許後,小男孩奔了向前仔細端倪書架上的書本。這也難怪,玩具他多的是可是課外書卻不見多一本。這本來就是處心積慮為了自己兒子不在課業上有過人之處,所以媽媽才不曾買書回家。是以除了圖書館外,眼前這面書牆自然叫他看了振奮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