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朋友吃飯,想說安安靜靜吃餐簡單的然後拍拍屁股走人,結果來了個看起來二十出頭的死屁孩。本來嘛,如果他不是之後讓我很火大,我可能會用比較好的字眼來介紹的。話說回頭,這死小孩是在趁著我們等著麵食送達的空檔走了過來跟我們介紹一家慈善機構。介紹了一陣子看我沒什麼反應,這死屁孩就問說有沒有看報紙什麼的。我白了他一眼,然後就說沒有。同時間其實內心在想的是,正是因為有看報紙才沒有反應啊先生。
前幾天Humble Bundles推出了個每週促銷,賣的是一部我看了有想要買的遊戲。先不說是那部遊戲,因為本文不是要說這遊戲有多麼棒,而是它的銷售模式。不知道是不是個趨勢,近年來類似的促銷似乎越來越多。Pay what you want到底對一些人意味著什麼?便宜無好貨大家都聽過,但是當一件東西推出來說你覺得它值得多少錢就付多少,那一般人會怎麼評價?如果這東西,不是隨便什麼路人發佈的,又應當何價?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個星期都在很惶恐的狀態下度過。上星期就有一半的時間花在結果證明手尾多多的事情,結果搞得寫文章的時間少了。雖然最後還是很驚險把文章給寫完,但是還是真的捏了一把冷汗。過去的兩天我都忙著為我的老toptop裝一個全新的系統,所以遲至今天才有時間寫寫這星期的第一篇。希望接下來發文的時間再度恢復正常,不然我心臟大概會越來越大顆,終至爆掉。
說不期待是假的,但看完了整部電影出來卻有種茫然若失的感覺。老實說電影拍得很精彩,細節處其實也看得出心思。但是電影看完了,再回想整個故事卻發現這跟同樣是炸得轟隆隆的G.I. Joe續集沒什麼差別。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群重新穿上制服回到大熒幕的人,腦海裡想的都是他們在這段期間演過的其他電影。算起來這部Star Trek: Into Darkness(星际迷航:暗黑无界)距離上一部真的有這麼多年了嗎?
送禮應該是個很古老,自多年以前留傳下來的一個儀式。在現代人傾向於選擇性掘棄傳統的趨勢下,這儀式得以流傳是不是意味着什麼呢?把送禮這玩意弄得出神入化,甚至發展出一門學問的中國人可能當之無愧。關於送禮的一些詞語隨手拈來就有好幾個——什麼三茶六禮(意即經過了明媒正娶)投桃報李(意即相互送東西)物輕情意重(意即禮物固輕但心意深厚)。有時候送禮所涉及的排場更是令人為止咋舌。
通勝說今天宜塞穴(什麼來?),所以今天來說說留言這事好了。是說網誌之所以是網誌,其一特徵就是允許訪者留言。可是是不是要刊載訪客的留言,卻是一門學問。尤其是在這片什麼都能的土地上,刊載了政治不正確“錯誤”的留言就足以惹禍上身。好在本人這裡瀏覽量一貫偏低,進而使得留言的數量更是少得可憐。也因為這樣,留言的處理還不算是個負擔。
教師節剛過,但是我手上這份要送老師的禮物還是半成品。其實本人是也不過節的(更不用說今年不能過節),只是想說既然要做就趁教師節這個契機進行這樣。只是籌備過程中同學們都很忙碌,光是催圖催了個老半天幾乎沒有下文。然後剛好中間又碰上大選,雖然不關我事但是選後發生的一連串事情倒是把我的注意力給吸引了過去。這也是為什麼到了現在教師節過了,這東西還是半成品。我真是個失敗的主催者~
前幾天又應了朋友邀約前去做了半天的義工,是說我也開始沒有想要去數前前後後幫了她多少次。相較去年搞到去馬來亞大學那麼大陣仗,這次他們大概是學乖了回到小場地舉辦。要說不同之處嘛,大概應該是我老友這次似乎沒有太多參與籌辦。沒有參與的主要原因是,她本人整個就是很逍遙快活飛到了台灣打工度假去了。是說如果她本人有看到這篇,麻煩不要忘記我的生日禮物,和明信片(喂!)。
今天在推特上,不知怎的大夥整個在走一個溫馨路線。推文的溫馨程度,就只差沒有大家抱在一起痛哭流涕了。不說不知道,原來在這個五月天,大家狀況都不是很好。這裡說的不是什麼選後症候群,而是大家身體似乎不知怎的同時抱恙。是說如果是巧合,整個也太戲劇化。是說看到此文的朋友們多多保重,尤其是最近天氣甚熱要多點喝水。
(more…)有時候言論是一個人腦袋裡想法的投射,所以若要知道這人在想什麼可以從話裡聽到。不過腦袋比較靈光的,通常會把話說得隱晦些。這樣一來,想要從話語推測一個人的想法就沒那麼容易。有道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話語解讀不了想法,那身邊圍繞什麼人應該也可以提供一點小線索。說來也是,一群下三爛蝦蝦霸霸的流氓,背後大概也很少出現梳着馬桶蓋髮型戴厚厚黑框眼睛的書呆子就是。
虽然这次生日的蛋糕没有去年的那么华丽(我去年有给你们看照片吗?),但是却仍然很感动,嘿嘿。前一个post已经说了,生日前后没什么差别,甚至毛也没有多长一根,但是蜡烛却多了一根,还真的是……岁月不饶人。好啦,说到我好像很老鬼这样,其实人家今年才21啦,也是能够正式去投票的法定年龄了。奇怪,我为什么说证实投票,将倒好像我以前可以非正式去投票。有个朋友说得好,要杀人应该去年杀掉,因为今年去杀人我就不能够进感化院了,嘿嘿。
今早睁开眼睛的时候,第一句想要说的,就是——“顶……”。原因是今天是连续第二天我5点多就醒了,分别是昨天的我选择继续睡,而今天的我选择起身。起身做什么?到目前为止,我吃了一顿早餐,看了一些blogs,留了一些言,待会还要继续我的温习进度。说到温习进度,我的进度可谓严重落后,严重落后的原因是因为过去的几天都没有心情去看我的课本,更甭论说去读了。昨天终于有这样的心情了,可是两三个小时下来,才读完我psychology课本的其中一个chapter,天啊……
今天收到Calculus I 的Mid-term成绩,吓了一大跳,此次是我踏入学院生涯门坎的第一次最令我失望的一次测验。后来检验了一次,发觉到局大多数都是很careless的错误,有点锤心口的感觉。不过也是好事啦,早发现好过迟发现。也顺便提醒了我这个懒虫是时候放点心机进学业了。
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假期太过悠长的关系,整个人好像还没有完全投入“紧张”的状态(除了上几次赶Assignments)。这个这么差劲的成绩正好提醒了我,也刹那间狠狠地把我刮醒,是时候冲刺了!兄弟们,上啊!突然间又有点想念(本来错手写到怀念的,touch wood~)我的高级数学老师呐,因为她的教学手法很干净利落,而且往往不必花太多时间背一大堆Formula。在她的教导之下,我们是先花了一些时间那些Formula那里来(可以帮助记忆),要来做什么,最后才是怎么用。而目前这个讲师则是直接教你怎么apply这些Formula(那么我们上课来做什么?)。我不是说她不好,其实她讲课很仔细的,可是到了Formula应用的那方面,她就只是直接叫我们apply那些Formula。我则是坏在必需了解Formula怎么变出来我才甘愿去用的(大多数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out of 22人,只有5人attend今天5-7的lecture,呵呵,满不错的嘛,破纪录喔。之前的纪录是8人,想不到今天的历史时刻我有份见证!太兴奋了!!!
最近…确切来说应该是开始工作后突然间身边的亲朋好友都纷纷说笔者瘦削了不少。从他们的语气听来,让笔者有一种似乎好象突然间怎样身怀顽疾的感觉。其实本人是觉得自己的体重并没有在乘坐过山车还是什么自由落体,生活作息也没有因为已经不是学生的关系而变得更不规律或更像个出家人。基本上除了身份和社会认定的职业更该外,本人也没在经历什么很戏剧化的改变。
这天的早晨反常的阴暗,老天一大早就飘起了小雨,让这本来应该很美好的星期天早上铺上了一层小小的忧郁。难得今天没上班,想说来喝个咖啡,没想到才踏进咖啡厅里面外头就开始下起了绵密的细雨。虽然本来也是打算在咖啡厅坐会儿,但是随着这场雨,室温开始越来越冷,于是就很莫名地陷入了走又不是,呆着也不是的尴尬局面。说实在,网络上看到的文章都在说什么看着窗外的细雨如什么丝般掉落煞是漂亮什么的,这些人肯定是不怕冷的,明明冷到都快发颤了,那里还有什么心情去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