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雜·紊

本來這篇文章,是寫關於電影『香港仔』的觀後感。本來文章的發佈時間,應該是三個星期前的這幾天。可是身邊的一切事情,就在那幾天接踵而來。結果的結果,一直到兩個星期前才逐一告一段落。雖然其中還有一單還沒正式完結,但是大概也不會再出什麼意外了。在處理這些事情的當而,或許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四年就這樣咻一聲悄然過去。在不知不覺間,無聲無息,理不得我經過多少快樂悲傷就這樣來到了今天。

首先就是如夢魘般揮之不去的碩士研究生的事,不過這段提起來徒增傷感就在此表過不提了。

接下來就是婆婆在上個月尾的大壽晚宴。不知道爲何,若不是老媽子聊起我也沒發現到似乎客家人真的很愛做大壽。個人不喜鋪張,有點很難想象多年後自己會不會步此後塵。不過說到這個,現在的年輕人小朋友也太那個……話說那個星期一我忘記帶手機出門,結果就在家放到沒電結果錯過了一則透過網絡發送的訊息。後來因爲一些原因,所以我是等到星期二晚上等到全部人回覆才看到。原來是小朋友要我們幫忙弄個短片照片什麼的祝賀老人家。

由於我查看的時候已經是截止日期當天,所以我就表明說放棄了。就算要爲此拍張照片也不是隨便弄弄就好,你可以沒有要求不代表本人可以求其了事。再說了,若是此等重要的事情,透過人家不一定能如期收到的平臺發問本來就很不妥當。開發公司表明說不能透過這些軟件去撥打緊急電話是有原因的。後來隔天我又遇到學校的事情,更加使得自己沒有時間去進行這事情。這也是爲什麼到了晚宴當天短片播放衆孫子的祝賀語時我沒有在裏面的關係。

嗯,如果你要因此說我不孝我也無法阻止你就是,你自己開心就好。

不過說到這個,本來我是想說晚宴當天買兩朵花給壽星的(就我跟我妹一人一朵)。可是跟老媽子說過後卻遭嫌棄說我吝嗇,好心要就買一束啦。結果在跟小白奔波了一個下午後,終於在他的介紹下找到了一家很便宜的花店買了很漂亮的一束康乃馨。這是本人第一次買一大束花,也是第一次感受到爲什麼女人會那麼喜歡人家送植物的生殖器官這樣。


老皮說:弄到整輛車都香香的

再來就是我在星期二(也就是看到訊息當晚),答應了去當一年一度運動會的義工。跟往年有點不一樣的是,我這位老友(算起來我們認識快要二十年惹……)正在放大假所以我是隻身一人過去的。再來就是本人這次是第一次在賽場上幫忙,所以見識到的是另一個層面的混亂。我認人很差,不過還是在這段過程中還是見到了一些睽違了一年的面孔,原來才不過一年這些小孩都也跟着長大了啊(感觸掩面中)。

是拉,正確的時間點在這段事情過後,就是我去找小白吃午餐洗澡偷懶睡個短短的午覺買花剪頭毛趕到宴會會場這樣。

另外發生的,還有就是我終於存夠錢買一部新手機換掉讓我抓狂N多次的N900。由於實在太習慣之前的N9,所以這次看到同樣團隊開發的Jolla(卓藍)在Amazon UK發售的時候就快快買了(結果買了沒幾天正式降價,不過降價後又不送到馬來西亞……)。沒做過不知道,雖然知道是不需課入口稅但是原來還是需要Sirim認證。詳細過程日後應該會整理好發佈在另一個blog讓大家查詢就是。程序上是頗爲多塊魚沒錯啦,但是好在Sirim的職員頗爲有效率就是。

不過加加埋埋的花費還是比我想象中高了頗多,所以這個月要吃土惹。

再來就是小白生病記,整段過程也是在那幾天發生。先是就在大概星期三還是星期四我送了他去診所看病(因爲病到混混沌沌不敢讓他騎車),結果藥吃完了情況不見好轉。星期六當天還堪算生龍活虎帶我去找花,結果星期天我就送他進醫院了。送他入院當天,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半小時內簽了一大堆事後也未必分清楚哪一張是哪一張的東西(其實頗爲危險,小朋友不要學)。這也是我第一次親身見證就算有醫藥卡在手,間中牽涉的paperwork還是可以很多很慢很無謂的。換句話說,醫藥卡不能當信用卡來用。

三個星期過去,今天是我終於又能再次早起出門跑步的日子。能再度回到跑道上揮灑汗水,其實還滿過癮的就是。可是同時間我也好想去游泳,去編輯只差臨門一腳的電子書。還有最近也看了一些頗有意思的電影(是的,我還是很想寫『香港仔』)。時間不多,還是一樣一樣慢慢來好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