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殘破的重建(20160621更新)

如果你今天進來,看到站點好像很殘破的話不要嚇壞。我沒有遭到駭客襲擊,也不是月亮惹的禍。站點看起來如此像是在施工中,原因就是它真的正在施工中。之前一直說要修一修站點的設計,可是說到頭就一直停留在“嗯有空才弄”。這一拖,就拖到了幾年後的今天。後來想說反正都是了,站點反正都沒什麼人在看所以就把今天剛弄出來的半成品放上來。太久沒幫站點寫模板,沒想到事隔多年標準模板變得好陌生。

目前大致的設計就是這樣,之後修改大概不會大修了。相較之前比較多層次的設計,這次會順應比較簡約的風格。由於自己近年來也沒什麼拍照,所以站點設計會著重於呈現文字這部分。色調方面,也會跟著回到比較沈悶的黑白灰。至於右側的彩虹條,則是帶著之前設計的傳承意味⋯⋯吧。之前城市摩天輪剪影的部分,也會在之後以不同的方式回歸。至於會不會分深淺色系的選擇,目前雖然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深色系,但是要弄得好看以本人的審美觀是個很大的困難。

另外還有一點是,這次的設計將會全然排除太舊的瀏覽器。由於站點本來就是很個人的,所以也沒有要打算支援全部的瀏覽器。所以如果站點整個走樣,請檢查你的瀏覽器是否為最新版本。若證實不是閣下的問題,在留言弄好之前大概可以透過不同的管道跟我聯絡。不然的話,可以考慮到這裡開一個新的issue report(應該也不會有人這麼做就是)。

至於進度方面,我是預計一兩個月內會做完。製作期比較長主要是因為個人其實目前事很多(顯示為吉他疏於練習就快肥佬網絡課程這樣),然後重心其實是放在大馬部落這邊(目前籌委私測中)。所以總結是我會儘量每幾天抽一點時間加一點東西進來。下一個要弄的,就是看看留言要怎麼弄出來。

簡單的TODO如下:

2016-6-20
沒想到兩個月過去這裡還是看起來很蠻荒。截至今天為止,距離開始重新設計到現在更多了好一些東西。首先比較明顯的是,站點有了手機版本。也就是說如果用手機瀏覽就會有另一個排版。另外之前城市剪影的背景圖暫時做了初版,可能之後會再看怎麼檢討這樣。至於配色方面,目前還是儘量維持黑白灰的設計,但是一些小地方會加入點點顏色。目前正在進行的是一些細節的處理,主要是排版跟配色。

在主要內容排版跟配色完成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把不見很久的留言功能給丟進來。

2016-6-21
整個設計開始趨向完整,今天加入了留言跟一些RDFa的東西。手機版的菜單也約略經過整理,所以現在看起來是比較有層次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