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密碼

最好記又安全的密碼,專家説是一個短句,四個不相關的詞組成的短句。

但傑還是忘了,忘了那四個單詞。有時候記住登入狀態這功能還真是個麻煩事,誰會知道仰賴這樣方便功能的下場,是再好記的密碼也終究無用。想想也是諷刺,人類發明那麼多東西保護珍藏物事,到頭來難為的大多數還是自己。

沒辦法登入社交網站的新手機,性能再強大又有何用?

尤其是社交網站漸漸取代傳統通訊的今日。

誰還稀罕面對面直接的交流?

在一個隨時知道他動靜的年代。

雖然沒人在乎。

誰在乎他的泰國行程本來傑也該同行?

打開密碼提示頁面,第一個問題是「第一次一起出國旅遊的地點?」

是香港,他的第一次。

猶記得當時走了許多地方,體驗了很多人很繁忙的都市生活。畢竟是旅人,所以漫步在街道上,對比一個個擦肩而過的身影莫名有趣。大夥如著了魔似地不斷走,完全沒停下來的念頭。難怪路上也不見提供歇息的長凳。

還是沒法休息,只好不斷前進呢?

永無止休的。

那個每晚十點半投降的他,此刻在曼谷也是會吃不消嗎?

第二個問題,「你第一隻寵物的名字?」

他曾經很怕狗,是那種走夜路不怕鬼但怕一隻小吉娃娃的那種恐懼。無論流浪狗多麼安分躺在路旁,但每次經過都如受驚的小孩。可是世事難料,誰會知道有朝一日這人會養起狗來?

還要是成年後很大隻,超級好動的黃金獵犬。

在一起三年多,這又是一次分手後傑察覺自己並不認識他。

這幾個月,再不怎麼去看社交網站貼文,也會發現海量的狗狗文。貼文的密度,就好像那些新生兒父母不斷發現新大陸的頻率。

說沒懷疑過是寫給自己看的話,是假的。

分開這麼些日子,也沒什麼可說的,現在各自不是都過得挺好的麼?至少他現在狀態比那三年裡的任何一刻要好,傑也重新適應一個人的生活,不是嗎?

誰還需要第三個問題?

答案放到現在其實就是個魔咒。

迪愛傑吻。

後記

密碼何嘗不是跟鎖頭一樣,很多時候為難的是主人本身,而不是竊賊。還是一篇投籃作,最近的作品似乎缺了什麼總是得不到青睞的樣子。唯有再接再厲好了。我後知後覺到快一年后才發現e南洋早就刊登了,慚愧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