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是有感而发,相信驾车的,尤其是在巴生谷的驾车人士不管喜欢不喜欢都要跟收费站打交道。有时候给钱的时候,偶尔一瞥对方亲切的笑容往往会为你的一天注入满满的温馨,特别是有时候他们就是你在一天内第一个接触的人类。个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Penchala Link的收费站,几乎每一次我经过(而且每次都是走错路)都会有堆满笑容的收银员在收钱。先不管哪个笑容是不是虚伪的,但是总好过那种铁青着脸一幅那种我欠他三百万的嘴脸吧?偏偏昨天一连就见到两个摄青鬼不懂是不是斋戒月除了要节欲也要节笑容,来回两次都是见到这样的脸容。当然如果我这样说大家会觉得我是针对某群种族,但是这不是我的本意,相信大家也会见过这样脸容的销售员吧(不分种族)?
今天一整天过得很迷糊,从起身的时候吓一大跳就知道今天不会是个很好的一天。今天本来约了女王说10点钟我们有个discussion,结果我……竟然……本来要8.30起身给我赖床赖到10.30(远处传来一阵劲嘘附送一大堆臭鞋臭袜~)。不要这样嘛,人家前一晚失眠咯~(如花派美女飞着过来)。不过还好我很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聪明伶俐冰雪聪明聪明伶俐的女王(来来去去都是那两句,没办法,理亏是这样的)已经抓到如何去做我们project的诀窍了,所以我来不来其实分别不大(远处继续传来劲嘘)……好啦,我写这篇文章不是给大家来嘘我的,其实我写这篇文章的用意,是要很郑重的向全国的女性同胞们致谢……冰雪聪明聪明伶俐冰雪聪明的女王说一声——对不起*90度鞠躬*。
我相信,是人都需要在某段时间后沉淀一下自己的思绪,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任何事情,包括blogging的生活。说实在话,过去接近一年间,个人并没有比之前diploma的生活开心,心情感觉就好像Harry Potter系列一样越来越黑暗,让你越来越看不下去却仍然必须看到结局才罢休。生活何尝不是呢?无论生活是不是称心如意,你还是得过,除非你把你的书丢掉烧掉。但是书不同人命,你烧了一本书,地球妈妈只会诅咒你,而如果你自杀了,很多人会为你感到痛心。
原本上两个星期我们应该有个测验,但是我们的超级摸索讲师出自于不懂什么心态,所以展延到上星期,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又再展延到这个星期三。我必须事先声明的是,我们一直都没有在左右她一直展期的决定。之后不知道怎么了,后来其中一个系(这一课三系一起上)以星期三会有很多测验为由,所以又把星期三的测验私底下改到今天,但是却没有通知我们,所以今天看到讲师在派试卷的时候,我个人是感觉相当愕然的。不是说因为我还没完全准备好(虽然其中一个原因是),而是那种没有被尊重的感觉是相当糟糕的。我个人是相当火滚,但是也未及Regina那么厉害,她生气到几乎是那种生人勿近的境界。
从来没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仔细回想自己过去9个星期做了什么,感觉上没有什么,但是却一直感到很忙碌,很累,很想放假,不知道为什么。前面的一个月几乎是在丧尸的状态下度过,在这段期间要非常感谢Regina的极力motivate我(虽然没什么效)。接下来的四五个星期,大部分的时间就留给了我的seminar,现在眼见快要完工了,算是本学期到现在完成的最大project之一。说到seminar我本人也感到相当诧异,本来看到requirement说要2300个字,前几天我把差不多完成的seminar翻了一翻才发觉几个星期来我写了4800+字。可是我就是感觉自己好像没写了什么,大部分都是数据和graphs。我的spacing大概放了1.5,可是前几天我翻开我的guideline要求的line-spacing是2.0,如果我放2.0的话,我的supervisor大概不要看了,因为我1.5都已经是60面左右了(脑海刚好浮现上次sam哥讲的一个故事——他大学生涯有个同学讲师要求5面他交50面,很hermione granger吼?)
终于又回到准考场学院上课的日子了,时间之快让我连想要奢求从职场转换回准考场学院生涯之间要有个假期都没有。之前还以为我可以有一个星期来喘息一下顺便赶完我那已经拖到不能再拖的seminar看来目前已经是泡影了,过两天可能要去跟我的supervisor update一下希望她大人有大谅可以宽限我几天完成我的功课,唉。Final Year Project因为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这段期间要非常感谢我的group member给于的协助,在这里容许我行个五体投地礼给她顺便祝贺她生日快乐。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希望她这几个星期月不要给我状况,没穿没烂又过一个学期就最好啦(不然如果6个credit hours的传言如果是真的话,我们的distinction就会瞬间变成泡影)。
最近觉得自己越来越不motivated,功课上是如此,到了考试期间也是如此。这样的现象,可以说是从升到Advanced Diploma开始慢慢开始积累,并不是说我在Diploma时期是非常motivated,只是和目前比较真的差很多。这样的松懈造成我常常很想驾车途中一个不小心给别人撞死好了(*touch wood*),因为有时后一挣开眼睛,要面对的就是我的课业,要面对就是同一班的脸孔,motivating之极都有限。就这样,生平第一次assignment做不完,生平第一次真的很想考虑下个sem不要继续好了,生平第一次很不想继续考试……
(本帖共有两张满大张的图片,如欲观看,请点击以下的“继续阅读”连接。如果想知道为什么我暂时换作手写稿,可以查询这里。如果你的荧幕解析度小于800*600或者还是使用着不符合标准的浏览器,你可能面对一些显示的问题,请多多包涵。新年快乐)
(本帖共有两张满大张的图片,如欲观看,请点击以下的“继续阅读”连接。如果想知道为什么我暂时换作手写稿,可以查询这里。如果你的荧幕解析度小于800*600或者还是使用着不符合标准的浏览器,你可能面对一些显示的问题,请多多包涵。新年快乐)
有时候有个谈得来的讲师也不错,至少有时候有着数(真希望是真的)至少有时候面对课业上的问题可以找他们之余,同学间的摩擦也可以得到一些比较好的建议。至少他们见过的风浪(学生之间)比较多,知道得比较透彻,不过太透彻,如我们称呼为靓仔的讲师那就有点太过分了。你不会expect你的lecturer在教你的juniors的时候说关于你太多的事情,比如说你单身,你拍拖多少次等等,不过我们到还蛮喜欢听他讲鬼古的,因为把鬼古讲得像喜剧还真的没有多少人。回到话题,我有一个朋友,言谈间常会触犯到别人的想法,参与了我某讲师有份举办的活动,但是还是人事间的问题,我的讲师来问问我对他的看法。
前天吧,在跟将嫁为人妇的外星人谈到关于龙女士《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提供了一个不同角度的思维,有机会再分享)的时候突然说到了旅行。间中外星人应用了《彳亍地平线》(我没看过这本书,我好像并没有很喜欢旅游文学)中的一句话“他们都是这样的,居高临下同情别人,把别人的落后与缺乏当作施法爱心的缺口,从中见证自己的幸福……却不希望别人的传统生活有所改变/改善,老以为文明生活是吞噬真的巨轮。”和从她手中打出来的“体会生活不需要背包,为什么一定要看到别人的不幸才学会感恩呢?”。这几句话的冲击力很大,所以催生了这篇主题基本已经被写烂,被唱烂的——旅行的意义。
上星期連續兩天爆出大新聞,可都不是讓人心情愉快的。兩件事情發生的順序,其實也不能說沒有關係。當然現在已經成了定局,再去探討先後會引發什麼迴應已經太遲。看到網絡上有好些部分人的反應,老實說我是有點心寒的。這裏說的,自然就是上星期肛交案再度下判,和隔天的飛機失聯案。很悲哀的是,要知道政治人物是不是有在盡忠職守真的不容易。只有在這種災難發生之時,才能從其言行審視。
『對不起,老師來遲了。』
這人說完就「咚」一聲跪坐在了男人的面前,然後就流著淚撫摸著對方已然陷下去的臉龐。等到終於搞清楚那幾個字的意思時,小月一直以來的孤獨和悲苦仿佛一下子找到了宣泄的管道。只見本來捲縮在角落的他坐了起來緊抱著對方,接著就放聲大哭了起來。聽著眼前這人的哭泣,老師此時也只能輕輕的拍著對方的背。
年初一竟然也要交功課,是也太桑心。這幾天因為自己不能喜慶佳節,就常常會不自覺在朋友很歡樂的status updates留下自己沒有過年,事後回想一整個感覺就好像我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乞討別人的可憐一樣。其實說出那句話是完全沒有想到那麼多,純粹是很順口的自然反應。不過這種很負面的想法不宜一直延續下去,所以今天我們來好好討論一下最近的一些應節的傳聞好了。
就是那个岛,什么岛?一个完全不受污染,没有有害微生物的人间天堂。什么,你想去?你以为你是什么身份,等今晚每周一次的超级乐透吧,如果你中了保证你快乐似神仙!每当你看到你身边的朋友一个个中奖的那张嘴脸你有什么感觉?开心吧,当然啦,生活了这么多年,人家升仙你自然高兴。但是可能你不屑,只是你如果不屑也无所谓,你中了奖的话,你还是要成仙的。
如果你还未被被幸运之神眷顾的话,那么你就只好继续活在这个不鼓励任何感情,研究,思索,犹如监狱的环境。什么?很荒唐,可是这个就是The Island这部电影的背景。当一个人或者是为了别人的生存,死亡是为了延长自己,可是又不尽然是别人的生命的话,会发生什么事?一个复制人活着,是为了提供自己真身一个可以替换的器官,而且从出生到死亡,都被欺骗,那么又会是什么事?
这个故事不止探讨了很多复制人是不是真的应该被带到这个世界,而且还带出很多面人性的丑恶。你可以看到一个人为了自己的生存而不惜陪上别人的生命。你可以看到人类不停催眠自己的那一面,为了让自己青春常驻,永远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甚至包括复制自己。关于复制人的题材永远是很令人感到有趣的一点,可惜本片虽然有皇牌在手,却不能吸引大量的票房,有点可惜。很多人拿Tom Cruise主演的WOW来相比,可是虽然同是科幻+动作片,可是内容却大大不同。
近期内,比较让大家记得的可能只有去年的GodSend吧。其实说起来两片真的有些许相似。同样是复制人,同样是复制了某部分的记忆,只是The Island的Tom Clinton记得的是真身的东西,而GodSend的Adam记得的是别人的记忆。基本上,本片是很值得去看,而且担保不会让你觉得付出的票价让你心痛,因为感官上有了很多爆破场面,而且有一些些惊悚的场面。戏中也有很多东西让你深思。Ewan McGregor的演出的确犹如坊间所说般精彩,而搭配上女主角Scarlett Johansson也蛮养眼咯,呵呵。只是女主角的脸在我看来略嫌普通,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