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只是小小给这个Blog该一改名,并且重新定位此Blog。除了目前作为我个人释放牢骚的地方,这个blog也用来做纪录所有coolsilon.com下的站点成长日记。所以,日后所有不管是目前已经在公测中的i乐榜论坛或者其他可能建立的网站,它们的更新新闻也将在这里做一个纪录。
i乐榜我目前正在测试的是闻名的“虚拟形象”功能。目前我还正在修改它的程式因为我想拿掉里面的“过期”功能。预料近日内应该可以放上网让大家玩玩当作i乐榜的一个小玩意。之前是很排斥装太多不需要的娱乐设施,但是为了刺激发帖率,我想加入积分系统。只是麻烦的是,积分系统装了下去没什么用途,只好在众多娱乐设施中选择虚拟形象这个功能。这其实也不算完全的娱乐插件,因为我想给会员除了普通头像另外的身份代表。不过看来能预见的将来内将不会增加其他的娱乐设施。
在公测的最后阶段我将会进行排行榜运行的测试,不过测试期的排行榜将不会记录在数据库内。此外,在这个阶段当一切都稳定下来了我将会强化每版的形象并且建立良好的氛围。之前建了论坛已经有了一定的用户群,我还在考虑是不是要邀请他们加入参与测试呢,呵呵,不过也得先等到虚拟形象的东西都搞定吧。加油咯!
先说说测试论坛,一切的运作都还好,不过随着人开始进来,才惊觉准备的功夫做的离足够还有十万八千里。唉,不过这几天我将会专注于安装一些基本的功能下去,然后将会继续完善一些介绍方面的东西。不过,至少在这一阶段,我还不想大力宣传我的论坛。一来是因为公测中,还有很多未尽完善。二来,我希望日后正式运作后游客一进来就有非注册不可的那种感觉,所以我将会尽全力把界面的优化和讨论的氛围建立起来。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对我论坛设立要多少时间内达到多少会员之类的目标,只是致力于建立一个简单使用的界面。难题是,论坛那么普遍,对于你我他,要改掉那一成不变的界面是一项不简单的工作。
再来,其实我很烦恼着一些事情……我很在乎我System的安全,也作了一定程度的防护。其实很可悲的是,很多人都会用电脑,但是他们真的只到“会用”这个程度。他们没有想过一个System是要被呵护的。我试过帮人家扫描扫出一大堆的垃圾出来,而且还没有完全杀尽,这证明了什么?是,现在托Microsoft的福,很多普罗大众都会使用电脑了。我不是说其他System很安全,但是大家都知道Microsoft Windows的漏洞多到令人心惊的。如果贸贸然上网而且不知道自己在作什么,很快就要和你的系统说拜拜了。
扫这些垃圾其实对我这种程度不高的人来说是一种苦差(我很少拿自己的系统做这样的东西,因为我系统因为我至少有保护的关系,所以中奖的机会较少,但也不是没有)。我需要花大概4小时紧盯着一轮又一轮的scanning process,然后又要下载这个,下载那个,下载中又只能等……烦啊,所以就算我朋友中了拜托我,我也未必会去帮忙清理的……最多只是我recommend他一些比较好用的软件然后给他一些指点。谁会喜欢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
偏偏最近有两单(预计陆续有来)不能推卸的case,都是我亲戚介绍来的……无奈中唯有接咯。有没有人可以了解我其实不想好像废物一样盯着荧幕4小时??!虽然我的亲戚建议我收费,但是以我三脚猫的功夫我又如何收费?而且收费要收多少才合理?收多,又怕对方不高兴,找一个不专业的也收那么贵。收少,又对不起自己。唉,和老妈子说,老妈子也是丢了一句话给我:“收钱啦,傻瓜……”。我收得起就不用这么烦啦。
刚刚和朋友谈了,他也建议我推掉,唉……怎么好,快烦死了。
再来就是我将会帮我的小表妹弄一个小小的photo blog,待会儿将会去申请一个a/c。等下将会Update在此让大家看到我可爱小表妹的庐山真面目。呵呵。
这天会发生什么事呢?我打算这天凌晨开放我筹备了一周的i乐榜音乐论坛网站进行公测。为什么要拖到今天呢?纯粹是因为这个日期很好记,不是吗?
这几天都在忙着界面的设计,还好得到的反应还不算太差,唯一我觉得不大好的是在IE下浏览有些小问题。不过等到一切正式步上轨道的时候,我将会进行另一轮的界面修改,和整理一下已安装的插件。
嗯,听空间商说刚换了server,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啦!
终于完成了一些比较基本的设置了,很可惜的就是旧有的blog我不打算搬过来了。为什么呢?其实主要是因为两者的数据储藏方式太不同了。
基于个人对自己上次的解释有所不满,所以我想补充一点。为什么要换程序?一来真的是时间不够用(前两天我赶功课到凌晨两三点钟,然后第二天我清晨六点半就得出发上课了)。二来,我接受了原本ignition的共同开发者的解释,就是我们可以趁现在了解一个成熟的程序是怎么编出来的。再来,我很多朋友常对我埋怨我的blog少了什么什么功能,可是由于时间紧迫,所以没办法在原本的基础加上新功能。
所以,我才选用了wordpress,结果还算不错,和我当初想要开发的Ignition相差不是很多。当然,wordpress之所以那么出名,之中当然还有很多因素,都需要花一段时间慢慢了解。至于之前的blog程序,由于Ignition已经完蛋,所以我将以龟速更新原本名为JLog的程序。至于后续版本要为它安什么名字,我暂时还没有确切的idea,不过欢迎大家给于意见。
再来就是比较旧的blog我要不要删掉,在我换空间之前(目前只是计划中,如果真的换空间,也会是大概七八月间),旧有的blog还是会存在于旧有的地址。然后换到新空间后,我将会把它的资料全部删到一干二净,然后利用它来继续我的blog开发。
熟悉我的朋友可能会问道,我的论坛呢?我的论坛如无意外,将会在今年尾之前当我完成一切附加功能的编程后正式开张(当然,日期会不会延暂时很难说)。论坛的内容?如果你认识我很深,你就会知道,在一切未成型之前我不想再向更多人透露详情。不然一切成空谈很扫兴的。
最后要做的,就是本blog的界面修改了。虽然这个默认的风格很美,可是我不喜欢太一成不变的风格。所以我将为这个全新的blog弄一个全新的风格。新风格将会走什么路线?暂时连我自己也不得而知,哇咔咔咔,这样才有惊喜的嘛,不是咩?
上期说到我要去出席同学会,当天是星期四,我首先蒲头在梳邦再也的梳邦百利广场,去见见让我放飞机了无数次的中学同学,也不多,只有我们四个。其中一位当天因为去办护照耽误了不少时间于是迟了一点,爱聊的我也因为要等她出现,然后她出现了一直聊导致我迟到了另一个同学会。另一个同学会,是小学同学的同学会,地点就在小学级任老师的家。因为时间比较晚的关系(我因为之前的那三个废人聊到不知时间过去,结果迟了半个小时),我七点到的时候大部分人已经到了。今年多了一位不速之客,但是大家还是很欢迎她,当当当当,他就是本届同学会号召人的女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这两年很“兴”带男女朋友露脸)。
最近發生頗多事情,有些頗切身但大部份都不是,所以理應在趕稿的我還是不要理那麼多好了。今天要說的,就是關於之前說過要印兩個系列(思念與遺忘)的微型小說的事情。經過多日的拖延,我總算把所有的東西都整理好準備拿去送印了。今天要寫的,是一些排版上和從中學到的一些事情。希望日後如果要自己發行電子書,也有個參考的地方就是。
新年期間在陳氏書院參觀之時,其實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是說當天儘管人不是很多,但是現場還是設了幾個小攤子,其中一個就是新生書局售賣的舊書。據說這些書,是在他們清理雜物的時候翻出來的老寶貝。不過無論如何,秉著過年必敗書的傳統(有嗎?),我硬是挑了一本。今天想說沒哏了要擠篇文章出來的時候,才發現時日已久我都忘了買多少錢。這樣就沒辦法算算這些年通膨了多少好可惜(是說也太誇張)。
是的,有同感的同学们请举手。这回说的是本土名导Yasmin Ahmad执导的Talentime,说起来这还是小弟第一次观赏她的电影(是的,广告不算)。这次的故事主线是围绕在异族之间那种很纯纯的爱慕,然后间中穿插很多民族之间的冲突,其中不乏政治很正确的族群和解。不过这次除了异族恋,还有跨越民族这个人为障碍的一点——语言表达的一种残障。故事,如片名所述,是由一个才艺比赛为线穿插引出几个中学生的故事。
不知不覺我都已經搬出來住有兩三年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揮別了前兩年失業的陰霾,今年這個過年倒是過得很有感。怎麼說呢,似乎久違地感受到了過年,不再只是一年一次吃吃喝喝的時刻(⋯⋯好吧好像也還是)。差別是什麼,其實也說不上個所以然來,真的要說可能是特別為了節慶回家住了幾晚這樣。前兩年雖然也是這樣,但心頭大概總還是有個前路茫茫的陰影所以無法全心投入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