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又應了朋友邀約前去做了半天的義工,是說我也開始沒有想要去數前前後後幫了她多少次。相較去年搞到去馬來亞大學那麼大陣仗,這次他們大概是學乖了回到小場地舉辦。要說不同之處嘛,大概應該是我老友這次似乎沒有太多參與籌辦。沒有參與的主要原因是,她本人整個就是很逍遙快活飛到了台灣打工度假去了。是說如果她本人有看到這篇,麻煩不要忘記我的生日禮物,和明信片(喂!)。
以上的标题一定要用某鸡精的电台广告语气(我的儿子考到15个A,15个A呀,*加回音n次*呀呀呀呀呀呀),所以我要说,我的家被7间购物中心包围,7间……7间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天啊,怎么这里突然间变得那么兴旺(虽然其中一间仍然还在苟喘残延地在半生不死中挣扎——The Summit USJ)。犹记得当年四年级我搬过来的时候,我家附近还能说是很世外桃源的感觉,因为尘嚣不多,可是近这几年,购物中心一间又一间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直到现在的5间,未来还有多两间,其中一间已经是确定为Jaya Jusco(Aeon购物中心吧),另一间传闻将是Tesco。那么除了原有的Giant、Summit这两间算是有点年纪的外,我们还有Mydin(烂购物中心……),Courts(虽然parking也不多,但是他们的客户也同样不多),Khas(很传统杂货店的风格,唯规模大很多),已经证实为Jaya Jusco/Aeon购物广场(这个离购物中心部落较远),还有一个尚未经证实,但是很可能为Tesco(就在Giant对面)。
今天收到Calculus I 的Mid-term成绩,吓了一大跳,此次是我踏入学院生涯门坎的第一次最令我失望的一次测验。后来检验了一次,发觉到局大多数都是很careless的错误,有点锤心口的感觉。不过也是好事啦,早发现好过迟发现。也顺便提醒了我这个懒虫是时候放点心机进学业了。
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假期太过悠长的关系,整个人好像还没有完全投入“紧张”的状态(除了上几次赶Assignments)。这个这么差劲的成绩正好提醒了我,也刹那间狠狠地把我刮醒,是时候冲刺了!兄弟们,上啊!突然间又有点想念(本来错手写到怀念的,touch wood~)我的高级数学老师呐,因为她的教学手法很干净利落,而且往往不必花太多时间背一大堆Formula。在她的教导之下,我们是先花了一些时间那些Formula那里来(可以帮助记忆),要来做什么,最后才是怎么用。而目前这个讲师则是直接教你怎么apply这些Formula(那么我们上课来做什么?)。我不是说她不好,其实她讲课很仔细的,可是到了Formula应用的那方面,她就只是直接叫我们apply那些Formula。我则是坏在必需了解Formula怎么变出来我才甘愿去用的(大多数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out of 22人,只有5人attend今天5-7的lecture,呵呵,满不错的嘛,破纪录喔。之前的纪录是8人,想不到今天的历史时刻我有份见证!太兴奋了!!!
第二次諮商結束沒多久,我就開始準備出國參與老闆倉促決定要我出席的研討會(和過後年中的度假)。研討會和一些後續的工作占了我大概一星期,接下來啊的那幾天我都在都別林閑晃。所以在哪兩個星期我是沒太多時間翻閲我的功課(尤其一些還是影片)。回來後,才抓出一點空擋開始慢慢閲讀,慢慢觀看記筆記(我看資訊類影片,尤其是要寫筆記的話,會花至少三倍影片的時間)。
(more…)連續幾年新年和生日的文章主題,都是圍繞在累這個字上。打完這一句,我試圖寫一寫什麼好話來接,可是拼拼湊湊了幾次,卻都不成句。大概是這幾年把自己拉得很緊,已經對生活咀嚼不出任何味道吧,我想。這樣子說,尤其是在自己的生日,似乎有點太煞風景了。生日說穿了不過又是平凡的一天,真要硬要說有什麼功能的話,大概是一個讓人停下來省思的日子。
(more…)是的,小弟今天生日,但是这个生日过得有点失败。原因是,我今天迟到……迟五分钟出门,结果迟到了半个小时,还真的是出师不利。不过还好没什么事情发生,算是有惊无险吧。不过除了这个之外,今天发生的事情都是好事,所以这点小瑕疵就忘掉。去年的今天,在倒数的时候还是很雀跃的,到了今年倒数日,却怎么也雀跃不起来。过了十二点,我找来了一条皮尺,量了量全身的各部位,发觉连毛也没有长一毫米,所以我的结论是,生日前后一日,毛是不会长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