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就是那个岛

就是那个岛,什么岛?一个完全不受污染,没有有害微生物的人间天堂。什么,你想去?你以为你是什么身份,等今晚每周一次的超级乐透吧,如果你中了保证你快乐似神仙!每当你看到你身边的朋友一个个中奖的那张嘴脸你有什么感觉?开心吧,当然啦,生活了这么多年,人家升仙你自然高兴。但是可能你不屑,只是你如果不屑也无所谓,你中了奖的话,你还是要成仙的。

如果你还未被被幸运之神眷顾的话,那么你就只好继续活在这个不鼓励任何感情,研究,思索,犹如监狱的环境。什么?很荒唐,可是这个就是The Island这部电影的背景。当一个人或者是为了别人的生存,死亡是为了延长自己,可是又不尽然是别人的生命的话,会发生什么事?一个复制人活着,是为了提供自己真身一个可以替换的器官,而且从出生到死亡,都被欺骗,那么又会是什么事?

这个故事不止探讨了很多复制人是不是真的应该被带到这个世界,而且还带出很多面人性的丑恶。你可以看到一个人为了自己的生存而不惜陪上别人的生命。你可以看到人类不停催眠自己的那一面,为了让自己青春常驻,永远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甚至包括复制自己。关于复制人的题材永远是很令人感到有趣的一点,可惜本片虽然有皇牌在手,却不能吸引大量的票房,有点可惜。很多人拿Tom Cruise主演的WOW来相比,可是虽然同是科幻+动作片,可是内容却大大不同。

近期内,比较让大家记得的可能只有去年的GodSend吧。其实说起来两片真的有些许相似。同样是复制人,同样是复制了某部分的记忆,只是The Island的Tom Clinton记得的是真身的东西,而GodSend的Adam记得的是别人的记忆。基本上,本片是很值得去看,而且担保不会让你觉得付出的票价让你心痛,因为感官上有了很多爆破场面,而且有一些些惊悚的场面。戏中也有很多东西让你深思。Ewan McGregor的演出的确犹如坊间所说般精彩,而搭配上女主角Scarlett Johansson也蛮养眼咯,呵呵。只是女主角的脸在我看来略嫌普通,呵呵。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