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寻宝电影热

说实在的,我一直以为我会喜欢寻宝这个题材的电影的。目前比较算是能够达到我的期望的plot大概只有那部拍得很烂的达文西密码(虽然故事结局处理很草率,不过那是后话)。真的,寻宝电影要拍得好看真的不容易,先不论中西,从(我认识的)特务迷城到天脉传奇到达文西密码到国家宝藏2一直到最近的Indiana Jones,拍得真正精彩的有多少部?我说精彩不说好看是因为这些电影绝大多数真的很好看(特效)。

这部电影是在这个星期天在我逛完书市后和一众bloggers一起观赏的,说实在的我真的对这个系列之前的作品完全没有任何的印象了。对于福伯伯的认识也只是知道他曾经演过总统……仅此而已。先不说电影的target audience到底是针对喜欢Shia LaBeouf这位因为transformers大热的年轻观众还是对这个系列和铁三角阵容有所缅怀的老不死年长观众们,这部电影的确做到了的是不必看之前的系列作品也能知道故事在讲什么这一点。

故事其实跟之前的National Treasure 2 : The Book of Secret(当时心情颇郁闷没什么心思没写观后感)有很多的相似点,因为有黄金城,有争夺,有大量只有故事中人明白的谜语,有爆破等等。这题材真的被拍到那么滥掉了吗?当然我不是说拍得不好,也没有资格如此说,只是看来看去都是围绕在一个框框看久了这个系列下一部剩下的焦点难道真的只有剩下Shia LaBeouf吗?

不过我对故事结尾的处理很有印象,很多人都说什么我们只是用了大脑潜在能力的十分之一还是什么的,但是如果我们充分运用然后知道世界上的所有事情真的是一件好事吗?当一个人知道所有最美好的事的同时也要承担起知道所有最悲哀的事情还要全部历历在目我想该人承受的压力真的是无人可以想象的。而且看完了电影我有点怀疑故事铺排的传奇故事其实就是在糊弄观众,真正交还水晶头颅的那个人什么都没得到就算了,就把头颅放上去的人下场真的让人不禁怀疑那传奇是不是根本就是个KUSO观众思考能力的烂点子?

或许我不是如胡叔叔说的是Indiana Jones系列的超级烦死粉丝,这部电影在我看来也只不过是又一部寻宝电影罢了。希望真的……下一部给点不一样的plot好不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