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没有在吃蛋糕的一周月纪念

也说不上是快乐,所以快乐不知时日过这句话不成立。不过也不能说不快乐,毕竟如果硬要比较的话,我这阵子的确比那段等待很忐忑的日子好很多。当然除了前几天说话被曾经很珍惜的朋友刻意放大检验,结果还是被误解而让自己很难过了几天除外。嗯,的确是伤心了一两天,甚至前天在大学也很幼稚(如果在职的话就是不专业)地提早离开,毕竟一整天都无法专心。

好吧,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所以上文会提到快乐不知时日过那句话),过得很平淡没太多波折很不戏剧化,就这样过了。甚至今天要不是我在整理我的笔记时看了看电脑右上角的时钟和日历,我也可能就让这一个月的纪念日静悄悄过去了。

大学研究生办公室内的新生活其实还是在适应当中,暂时因为住得比较远每周报到大概三次左右,预料随着下个月搬到那一带后会开始更频密地往大学跑。至于人事方面认识的研究生依然不多,主要还是坐在周围的几个。不过要论失败,最夸张的就是曾经因为忘记了combination lock的密码被反锁在office外,然后一直到第四个星期才解开一个世纪之迷──Pantry的所在(好啦,是很失败没错)。

一个月了,没有去麦当当吃蛋糕,也不知道学校对这些事情的态度是什么。桌子上国王的电脑仍然隐形中,WIFI仍然每到特定的几个随机时刻会当几分钟到几小时,Cafe的食物仍然贵到飞起(好吧,就以前在TPM的价钱),在service desk(CRM)的ticket晾了快两个星期仍然没有被受理。至于自己嘛,看电影的频率仍然维持接近一星期一部(今天看的是Rapunzel,不会写观后感,仅此记录),最近车友聚会见了一群同样是开PeugeotNaza Bestari 206的车主(有啦,Ori 206的还是算少数),日子过得还算OK。

至于接下来的目标,短期来算的话,研究生这部分大概是要往头脑塞进很多的东西准备接下来的Literature Review,这几天大概要去见见supervisor让他验收我这阵子读过的东西。刚刚有在整理这阵子弄的笔记(嗯,是真的笔记,就用真的墨水笔写在纸张上这么不环保的笔记,不过我的reading material以electronic form为主就是),多并不太多,可是就不是少,多少能reflect我这阵子到底学了些什么。希望这个月能消化更多,毕竟supervisor这阵子一直在给与时间上的压力。

说到startup的工作嘛,嗯,我这部分的工作大概这两天要开始了(一直说要开始了开始了,不过这次是真的开始了没错)。眼前要hit的milestone是堪用的prototype,自己是希望在我重新考虑这决定前可以至少有一个雏形出来。因为已经不敢再用macports的关系,所以这次是直接Set up Ubuntu Server在Virtualbox下跑来当做development platform/server这样。有太多的东西能做,希望真的可以在这一两个月做到,再来决定是不是继续。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