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童念

昨天掉了東西,故心情很糟,所以想寫點什麼來發泄一下情緒,卻苦無對象。一直到剛剛才發現,好像可以寫給你。老丟東西的習慣說真的似乎沒有改善過,唯一不同的可能是說,人長越大,掉的東西引起的後果就越嚴重。說到這裡,還倒是很懷念你不見眼鏡的那次,記得當時一整天心情都很忐忑,甚至到如果可以很不想回家面對。還有那次掉錢,然後在學校書店前哭到呼天搶地結果老師不得不幫忙墊錢。

說到長大這回事,還記得你對這事情抱着很多現在看來很蠢的謎思。就說吃晚飯吧,剛才吃這晚飯時盛着蒜米小辣椒到醬碗的時候,怕辣的你一定羨慕得要死。是啊,人長大了,口味也重了,一點辣椒真的不算什麼。還記得有一次你咳得半生不死,在舊機場當年還在運作的那個時候,在一次家族聚餐被騙說吃點辣椒醬病會快點好的那次。還有那些曾經因為你老是頂嘴結果被媽媽罰咬小辣椒的那幾次,總是讓人憶起不禁失笑。

旺財在轉眼間失蹤了好幾年,人人都說他臨老不要死在家裡出門找個隱秘地方等死了。還記得你總喜歡把它抓到家裡對面的草地上坐着對它聊那些年少輕狂的心事嗎?我們家最近養了這兩隻狗相比你也還沒見過,兩隻都很瘋狂,沒有湊上真是走寶了。這對活寶個性上南轅北撤,碰個面總要互相騷擾一番。年紀比較大,但體型很迷你的這隻總是擺出老娘由不得你來碰的態度對熱情又很大隻的小狗狂吠。

現在的我如你所願考上了研究所,才發現一切原來都不是所憧憬的那些事。老實說,研究生的生活倒還蠻像上班族的,唯獨不支薪,反倒還要付學費這樣。兩年多的研究生涯一大半的時間都在撞牆期中度過,今日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一根指引方向的繩索,所以接下來應該會開始又再忙碌了吧。

ICQ越來越少人用了,你引以為傲的八位數UIN也沒什麼人在在乎了。而曾經取代ICQ紅極一時的MSN在換名WLM什麼的之後,終於要在明年正式落幕,和語音服務起家的Skype合併。網絡世界日新月異也真的沒什麼好覺得新奇的,friendster現在變成了遊戲網站,轉變之大想你也始料未及吧。現在互相聯絡越來越方便了,電話裡儲存的號碼也越來越多,諷刺的是我手機來電卻越來越少了。別說來電,就算是我撥電的頻率也越來越少了。

好啦,這次就說到這裡為止,下次再聊吧。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