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教师节回校……

Yes, I do not need you to correct me. 我今天的确是回到了我的中学看看人家是怎么过“教师节”的,一切仍然依旧,教师节=师生同乐的日子(就是说学生可以选择来或不来,或者来一半——就是中途“逃学”,或者和老师一起玩游戏)。学校这么多年了(也不过两年……),每次回去走走都有变化,可是都是那种“还好我毕业得早”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偷偷告诉你,我回小学也有这样的感觉)。今天回去走马看花,顺便给老师们看看我们这两年来变成什么鬼样子。结果是,我们一行四人,被四五个老师“专访”,而我是唯一一个让老师抓破头皮都想不出我是谁的,一来是因为我以前很静(其实也不算是,至少以前曾经是课外活动活跃的一分子,静的原因是因为我在班上常常钓鱼)。老师对我其实还是有印象,可是那个印象几乎是停留在两年前并没有更新过,所以看到我棕色的头发有点记不起来了。

我们的校舍最近因为可能有点潮流触觉还是什么的,因为整栋学校看上去只有一个颜色,那就是——粉红色。早知道我就不要再两天前把我唯一的粉红色穿掉,真浪费。我们的老师们的打扮仍然是那么“潮”,染发的依然染发,烫卷发的仍然卷发,负离子的仍然还是负离子。可能因为今天是教师节吧,所以老师们的打扮都比我们印象中更为隆重,哈哈哈哈哈。还有两年才毕业的我们已经预先在老师口中听到办公室政治的东西了,哈哈哈哈哈(老师会不会太过虑了一点)。不过还好啦,证明老师还是关心我们的。下次有机会我们会多多回去看你们的(希望下次不会是他们退休的时候……)。

其实今天会无端出现在学校,一部分是要看老师(很小一部分),而很大一部分则是因为要去电影。有人为了要给自己一个借口很“无阴公”地利用教师节来“过桥”(sorry,这句很粤语),然后去看电影让自己心安理得(因为他就快面临测验/考试)。第一次(好像是,不过认识我的可以省略这一次,因为就算不是第一次我都不会记得的)在首映第二天去看一部电影。这部电影,猜中没有奖,就是X3:The Last Stand(观后感等下再写,其实我前一夜才找到X2来看的,很out吼?)。看完了就很自然的散band咯,你以为我还会做什么?当然就是回家写blog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