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犯重罪就得死?

今天虽然迟了点出门,但是巧合之下给我听到仙家在利用大气电波说白痴才说得出的话。话题是从逃避国民服务的惩罚开始,仙家和仙家wannabe就开始讨论逃役的惩罚是多么多么严重云云,然后说了我还蛮同意的一句话:监狱已经爆满了,作奸犯科的不去处理,反而向这群少年开刀。接下来他说的,我想明天如果日报的头条是“名dj疑祸从口出而惨遭杀害”…

仙家说:律师公会提议废除死刑,但是仙家说这些杀人犯贩毒之类的犯人很该死,言论中甚至出现“这种人多留一秒都嫌碍眼…”如今这般的言论。真搞不懂他是不是扮演皇帝太入戏导致不能抽离角色。你可以说我对他原本就存有偏见,我不否认,但站在不同的角度,我实在不能接受他的用词。搞不好那个礼貌测试就是因为他而搞到如此折堕。

我尊重他的立场,但是不表示我要容忍他的用词和呈现方式。很多死囚都是因为不同的原因而不上这条不归路的,不管他是心理障碍、走投无路或者是成长的背景…

就别的不说,万一犯罪的原因是来自背景和周遭的环境,那么用他的罗辑,他身边的人都该死。因为他们造就了一个这样的人。然后要考虑教育的失败,是不是教育部长也该死?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