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真假难分?

有时候连我自己也被confused,我到底是在说真的事情还是假的。怎么我说真的事情大家以为我在闹着玩的?而我在开玩笑却常常有人当真?而且有着这样的烦恼看来不止我一个,我的朋友今天也遇上了这个“烦恼”。烦恼的缘起,就是在我收到前course rep的电话通知说今天的课取消(明明已经update tutor我们的courserep换了一个更重量级的女人了,她在搞什么?)。收到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好戏还在后头呢……如果replacement安排在我要看superman returns的下个星期一,我跟她死过),我当然是第一时间和我的coursemates分享咯,因为今天是他的presentation,很显然,他好像还没完全准备好。

当时的我们正在开一个简单的讨论会,讨论着我们的assignment的一些细节。所以这个消息我们三个是第一批知道的,差不多讨论完毕的时候,我们meet up with其他5个(你没有看错,没有数错,我们的系只有8人,还有一个比较不合群的,代号为zomok咧,但是很少跟我们一起上课,所以别提了……好现实),那个presenter wannabe就好心地通知他们咯,谁不知大家以为他在开玩笑。当时我走开了一下去买饮料(回来后听到一个很烦的问题——“Jeff,你有买气水啊”,拜托,我没有几何喝汽水的。还有一个常被问的——“Jeff,你穿两件(最深刻印象的是有人用条来作为衣物的数量词)不热的咩?”,晕死,本少也喜欢又怎样,女生也不常穿两件的么?怎么,不热的咩?男生也大多穿两件的裤子的咯,不热的咩??!抱歉,离题了)

说到我买饮料回来,可能有些course mates对我还不大熟悉,比较信任我吧(我的脸比较老实相?),就重复问了我。好啊,既然真话你们不信,我就用谎言取悦你们好了,我就“将计就计”(不要怀疑,这个是滥用成语的典型例子)说今天又上课啊,xxx骗你的。于是大家就带着10%的怀疑上了课(在被cancelled的课之前有两个小时酱死漫长的闷课)。

这两个小时的课就在一个让人心条一百的随堂测验结束,还玩不够的我,就特地很大声地问presenter wannabe准备好了没有,然后催他快点做完去上课。结果他没好气地答我:“你不要闹了啦”,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玩不够,又如何?呵呵,当每个人都交了卷后,因为我有没有上课都要走去哪个科室的方向,因为我回家的路途正巧和上该课需要走到的路线相同,所以就很废地问了问:“你们不要上课咩?”,不过我向他们也终究选择相信了,所以没有人跟上来。哈哈哈哈哈哈……

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或许下次我说实话要考虑板着脸,然后开玩笑要嬉皮笑脸,不然大家可能会真的confused……

今天很多人写关于轻生的话题,或许可以看一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