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七月份的我,很神经质

七月咯,七月除了是个炎热的月份,也是让我精神备受考验的月份。感觉上七月份就是很多事情发生的月份,当然,你可以不认同,因为我觉得的都是很personal的事情。首先,就是我搬到SubangJaya已经10年啦(7月13日,也是我二表弟的生日)。这十年来SubangJaya虽然前后改变甚多,但是最显著的一定是交通。这里的交通已经烂到不能再烂了,特别是我的那个住宅区,因为两个出口的其中一个购物中心林立,所以基本上繁忙时间是不能出街的。而且最近除了巨无霸+偶尔会很热闹的高峰广场之外,不久后还有一座批发中心+ShoppingComplex要开张营业了,以后要过好日子看来好像很难。

而且,州议员吧在N年前说的要在我们住宅区弄多一个出口接去highway的promise已经不知道几时开始已经变成bullshit了。当然,这些空头支票开得不用本钱,要开多少就有多少,还有大人你当初大大声宣布的LRT几时到达SubangJaya呢?!还有,最近又一条路差那么一点点距离就可以直通蒲种,为什么我们等到花儿也谢了也等不到它的接通呢?还有的就是我们住宅区附近有一个荒废已久的工程,荒废了就算了,为什么每每报纸报导说这个废地积水成灾却永远没有治本的solution?还有,为什么我家门前的街灯永远是修好了三两天后又不work了?

七月份除了是我搬家的十周年,也是我第三次在家里发现蜈蚣踪迹的月份。第一次已经十年代久远,不可查考了,而且发生地点在我家院子,那么就算了(因为好长一段日子没看到了)。可是最近两次都是在我房间附近的浴室发现的!!!哇哇哇,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行啦,我对昆虫就是有那种无法免疫的惊慌,你叫我对这小强倒还好,至少我会一面在恐慌的状态下发疯地拿起手边的任何东西一把砸下去(但是只在我房间生效,其他地方见到就眼不见为净),但是他不好学人家飞哦,不然它就要忍受我一面怪叫一面拚老命把它砸扁!

说回蜈蚣(鸡皮疙瘩跌落一地了),我说的蜈蚣就是那种一条长长然后红红的,据老妈子说,这种蜈蚣足以致命。哇,那我不是连冲个凉都不得安乐?现在的我每次去个厕所都要很神经质的望望四周围看看有没有可疑的东西才安心地“释放”,或者“缴水费”。很难想象我在下次洗澡的时候遇到蜈蚣大哥的时候会是如何的倒胃口,呕~

七月了,终于有时间慢慢聆听我的生日礼物——陶吉吉的首张专辑,真的不是盖的好听咯。虽然品质不及他新作品来得细腻,但是还真的是除了我最爱的凌晨三点钟专辑外,第二张我觉得还不错的专辑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