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先泡杯茶]我不是个称职的blogger

回顾刚过去的一个星期,感觉上自己好像丧尸一样,有看起来赶也赶不完的作业。当然赶不完作业我会很大煲,于是为了避免我变得很大煲我就连续几天漏夜赶功课,漏夜温习,漏夜这个那个……结果,我还是看上去很像一具丧尸……真无奈。已经不知道连续多少个礼拜了,我总是无法准时上第一节课,那个比上课时间早上40分钟以上抵达的我似乎对我已经变了一则神话。但是可能神话幻灭后就变成笑话吧,或许我的“异常行为”终有一天会变成大家的笑话,但愿不要如此啦……(感觉有点Egocentrism——中译自我中心吗?天啊,难道我的心智还没有发展到成人的阶段?不过我挺享受的)

不过过完了这个魔鬼的一周后,在这两天周休总算可以剩下一些时间慰劳自己了。星期六一整天有其中一小部分花在我妈的车子上,提到这部车子就真得让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了。因为从三月到现在,它一直是修车厂的常客,从散热系统,到不懂什么belt,然后到今天刚修好的cooling coil(空调的不知道什么component)。这几个月我妈感觉上似乎真的砸了一笔钱进无底洞咯,哈哈哈哈。

除了车子,另外差不多半天多一点的时间花了在这个界面的整理和重设计。因为实在太爱我的foobar目前的造型,于是为了它,我把目前的界面做一些小修改。但是在短期内应该不会完成啦(这个也是半成品,真抱歉),所以我打算是在这几个星期把界面整理出来,然后才放出来让大家测试。之后呢,就要考虑要不要去tag我的post了。因为到目前为止我的blog的规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重新一一tag过可是很麻烦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不是很喜欢tagging的concept啦。因为我觉得是如果要让它发挥最大的功效必须要很仔细去tag你的每一个post咯。

时间点转到星期五晚上,是的,如果你觉得最近的速度和以前不一样的话,不要太惊讶,这是因为我的host又搬家了。这次是从新加坡搬到美国去,希望速度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啦,但是我这边就这两天都没有得到比较正常的速度。这可能是因为如我host所说的有一些问题吧。不过长远来讲,我只能求神拜佛streamyx不要有太大的差池啦,不然我要blog就更为艰难了。

再转回早一点点,这个星期拿了我的奖励金的一半去买了两本书(今年买很多书……),一本是白先勇的《孽子》,另一本的书名很长——The Unauthorized Guide to the Mysteries Behind The Da Vinci Code – Secrets of the Code,由DanBurstein编辑。到目前为止,我只是在忙里偷闲的状态下勉强看完孽子罢了。感想说不上,因为还打算看第二遍,不过整体感觉很不错。很多场景的描写很诗意的具体化,但是在同时间却有很多很俗气的对白。最大的发现是,我看完整个故事翻阅白先勇的年历的时候才发觉这本书出版很久了……我还以为是最近这几年的事情呢。我是不是有点孤陋寡闻哦??!为什么无端去买书呢?因为我本来想看电影怎知道要看电影需要等多一两个小时,算了就直接去买书走人了。也多得我的决定,让我免于受困在地下的轻快铁里(当天正是星期一,如果我看电影的话,预计上车后的时间正好赶上那场事故——轻快铁故障)

再早一点点,就是上个星期六的毕业典礼了。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高潮迭起,唯一比较庆幸的是典礼的节奏很快,在我打瞌睡之前就结束了,真好。不过最开心的当然是看到一大半很久不见的同学啦,大多数都开始工作了,也着实有点电替他们高兴(因为他们好像很开心的样子)。所以那天只能说是快乐的一天,仅此罢了。哈哈哈哈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