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进步?退步?

最近看到很多仙家在评论某创作歌手的新专辑“退步”了,觉得很好笑,可是后来看到相关的讨论也扯到了很多其他的歌手真的有点为他们叫屈。天啊,他们制作一张专辑出来是给你们评分的吗?喜不喜欢是很主观的,而不是应该用分数来评断,动不动就说人家“退步”了,你在买成绩册还是一张专辑?当然,我不是在维护他,因为他一向来都不是我喜欢的歌手,只是听到人家说他搞电影搞到音乐“退步”而觉得可笑。而且,要说“退步”,不如说他“进步”了,因为至少他这张专辑的几首歌咬字更为清晰。

至于说很多人说他这张专辑很多旧歌的影子,我没听过其它track,唯一知道很相似的专辑内的一首歌和他写给陶子的“两个寂寞”。至于和费玉清先生的合作,我是有一点吓到,因为很少听到他字正腔圆的唱一首歌(虽然到了差不多后面的时候还是有点模糊,但是总体上来讲还是算清晰的),唱得好不好不愿评论,也没有资格评论,但看得出他的转变。

后来就扯到另外两位创作歌手跟风的事情,比较年轻那位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比较年长的那位我觉得这几年不能就因为他的音乐越来越“静态”就说他越来越“退步”,难不成你要一位差不多40的阿伯整张专辑很hiphop的吗?我倒是觉得他的音乐和他的心境应该是开始慢慢沉淀下来了吧……至少上一张和这一张是给我这样的感觉。至于比较年轻那位,er,老实说,变得有点hiphop的他,我不太习惯。总不成他的新歌又多了几个乐器又得称赞他有进步吧?

什么是进步?进步是向市场妥协写出一首又一首高传唱度,千篇一律歌路的歌曲?什么是退步?不思进取,一成不变就叫做退步?那么进步和退步的差别在哪里?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哈哈!不懂怎样用Blogger Beta的trackback。所以唯有出此下策。

http://ballyland.blogspot.com/2006/09/jay-chou-still-fantasy.html

author
Ling Ling
date
2006-09-15
time
11:30:13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没批评哪来热闹。

author
Exdeath
date
2006-09-13
time
12:22:20

幽子姐的答案很有个性
我喜欢!

ChienYi〉没问题啊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09-12
time
21:01:08

“我不喜欢你,所以你退步!”
明没?

author
幽子
date
2006-09-12
time
07:57:16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