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送礼物

今天WTJ心血来潮说了一些有关送礼物的事情。其实送礼物的scenario也可以有很多,最common的应该是当某人生日,或者是你出游回来带手信回来给你的朋友们。无独有偶,前几个月在车上也听过988的节目谈论这个话题,该DJ也整理出了一个list说那些礼物其实很多人会送却不见得有用的。其中有几项恰好跟无聊人的list相互overlap。送礼物,可以说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而且我真的对这门学问还不是很懂,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都不会去买礼物送人,除非是人家在我生日先送我礼物,我才会回礼的。

数一数,我送过人家以及人家送给我可以说是用得比较频繁的,大概有以下的……

  • 音乐专辑:这个是我和受礼人的约定,因为谁谁生日我们都会问对方,你还有什么专辑还没有买?以减低蜘蛛网滋生的几率
  • 没有了……

我不会太喜欢,但是当事人相当喜欢的

  • Soft-toy:女生都比较喜欢的,很少看过不喜欢的个案。我有些朋友甚至是越多越好的那类怪胎。
  • 记录我们曾经同学的照片拼凑成的一张海报:刚送给了我们的一个朋友,感觉还蛮不错。

我收过也很喜欢的

  • 钱包:算用了蛮久的,很实用。
  • 手表:还在戴,其中有一个collection手表不舍得戴。
  • 杯:稍小的暂时封尘,有一个较大的,偶尔会用到,有一个中型的,暂时拿来放我的文具
  • 手提CD Player:蛮实用的,爱死了
  • 笔:很实用,很多时候都用到
  • 剃胡刀:隔几天用一次,你说呢?

另外一些,送过给人家但是人家不爱

  • 模型电单车:送给男的,第一次看男的不喜欢电单车模型……炸到,之后几年就送那些不等洗的女生才喜欢的摆设品给他,而他也没有什么怨言了,phew……
  • 印有某名胜名称的T-Shirt:有点俗,感觉上她不喜欢……

人家送给我,现在不知所踪,或者下场凄惨

  • 锁匙扣:越收就越多,五六个只用上了一个,其他的……没有不见,被好好地“保存”(就是用不见天日的那种)
  • 书本:买到不合胃口的,于是也不见天日。
  • 书签:一个人能有得多少书签?还好不是很多,不然就够力了,我是那种手边有什么纸条都可以当书签的。
  • 摆设品:就很乖的坐在我为他安排的家咯

我不是不喜欢这些礼物,只是他们的用处实在不是很多,我比较实际,比较喜欢实际的礼物。也因为这样,这几年也减少了买一些我不喜欢的东西送人,比如说:

  • 印有名胜名字的T-Shirt:缺点是,它们都很大件,而且设计都很俗,你不可能expect人家穿出街。肯委屈穿来当睡衣已经不错了,不要期待太多。
  • cute到能够诱发母爱/某情况下,父爱的摆设品:缺点是,它们的时效性很强,或许过了一阵子后,就被冷落……
  • 锁匙扣:一个人有多少锁匙可以扣?收藏家除外
  • 冰箱磁铁:需要这么多吗?收藏家同样除外
  • 相框:有这样多照片,这样多空间摆设咩?
  • 衣物:除非我知道对方的taste+口味,不然轻易不碰
  • 书:无可否认,它们很有益身心,不过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算是难掌握的一种礼物,所以还是轻易不碰。
  • 电脑零件:不要搞我,我很费事之后还要承担maintenance的责任

不过通常我都是那种问人家你要我送你什么的那种人,这样可以避免人家的屋子囤了一大堆东西。虽然少了惊喜,但是多了实用性,算是个好处吧。这个post写出来的目的,不是要去否定别人曾经送过我的礼物,其实我还是很appreciate的,但是只是表达出我甚至是一些人的想法。至于直接给红包,以来显得自己很没诚意不说,二来我还没有到这样辈分/QUALI来给,嘻嘻嘻。出门在外,最理想的手信会不会是彼方较为特殊的土产,就是那种可以放入口的呢?很多情况来看,都是不错的选择,呵呵呵呵。

最后一点要注意的是,越贴身的东西,就表示你和收礼人必须要有越贴切的关系,不然通常落得的下场都不会太好,搞不好还会搞到面左左。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哈哈。我不听988的,基本上可以说我不听电台的

author
黄德峻
date
2006-10-8
time
23:14:18

送礼吗?通常都是一起合送,简单得多。

author
ahnew
date
2006-10-8
time
20:23:18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