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我真的有奇遇,天下哪来的那么多奇遇?你以为我是科幻电影的编剧吗?我只是一天下来走路走到脚软加上精神上的疲累所以才会如我朋友所说的语无伦次。最近本地的中文blogospere(blog生态?)很hot那个大众书局的海外书市,或许下次这样类型的活动可以找我们这群blogger宣传咯(发梦都没那么早……)。不过说真的啦,这样类型的书展如果可以好像pc fair这样一年来个几次的确是个好事情来的,至少我可以趁一些书便宜的时候去买来收藏还是什么的,因为书本实在是太贵了。
绝对不要怀疑你的运气,因为我今天(在写的时候还没有past 12点)作了善事。什么善事?先不谈这个,有一个大好的发财机会,我并非善男信女,所以今天作了善事大家千万要记得去买万字也好,去……也好,总之一定要押重注,因为一定会发达的。当然,我是指博采公司,你以为中奖那么容易咩?话说回头,到底是什么善事这么巴闭值得我开口闭口一直强调慌死人家不知道?当然是微不足道的事情,既然微不足道,那我也不写算了,还是谈另一件事情吧……
不要想到一边去,其实这只是一个我们闹的笑话,我们是什么人?就是一班无聊的Advanced Diploma生(顺便提一下,我们全系只有剩下12人左右,其他人不是转校到社会大学就是到别的大专院校就读)对Liberal Arts的另类见解。因为真的很疑惑这一科到底是什么东西,所以为了得到最准确的Definition,我们特地查了x桥x角超级无敌大辞典看看liberal到底还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如我们之前所预料+理解的,我们得到的结果就是——“自由主义艺术”。不过结果当然不是这么有趣的啦,不要忘了我是Double Major in Computer Science and Management Mathematics的。
什么是交叉人们?交叉和什么字母最像?我不是在走悬疑路线,所以还是说好了,交叉=X,人们=Men,组织一下,你就会知道这个post是在说废话X3:The Last Stand(X-Men3)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不会那么早去看一部电影的,你猜对了,是人家约我去看的。因为某些技术上的问题导致我们多了一张戏票,所以迫于无奈之下,只好让它悬空(鬼咩,我朋友的朋友全部都散布全马——放假中的原因全部回乡,而我的朋友就全部集中在KL……都怪放飞机的那位仁兄)。
Yes, I do not need you to correct me. 我今天的确是回到了我的中学看看人家是怎么过“教师节”的,一切仍然依旧,教师节=师生同乐的日子(就是说学生可以选择来或不来,或者来一半——就是中途“逃学”,或者和老师一起玩游戏)。学校这么多年了(也不过两年……),每次回去走走都有变化,可是都是那种“还好我毕业得早”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偷偷告诉你,我回小学也有这样的感觉)。今天回去走马看花,顺便给老师们看看我们这两年来变成什么鬼样子。结果是,我们一行四人,被四五个老师“专访”,而我是唯一一个让老师抓破头皮都想不出我是谁的,一来是因为我以前很静(其实也不算是,至少以前曾经是课外活动活跃的一分子,静的原因是因为我在班上常常钓鱼)。老师对我其实还是有印象,可是那个印象几乎是停留在两年前并没有更新过,所以看到我棕色的头发有点记不起来了。
曾几何时,这句话陪伴你读过你的年少岁月?当然我不是要写关于这个,文不对题,是我做人的宗旨其实常常会发生的……这次已经是近期内第二次犯上先撩人贱的事情了,第一次就是被屈唱太委屈咯。第二次则发生在我跟另一位很久不见的朋友的聊天开始的(不方便公开名字,除非他自己来或我已经得到他的允许,万一一个不小心我红了,会弄到他也没有私生活的……好不要脸)。只不过这次不用唱歌,而是谈了一些关于达文西密码的东西。(天啊,连着三个post都有达文西密码的词儿出现,不知情者还以为我是Dan Brown书迷,我澄清一下,我不是!昨天不是,今天不是,未来也不会不可能是)
七哥哥前几天post了一个很有趣的文章是关于他的房间。看了他的post,我觉得我的书桌甚至房间的凌乱程度跟他相比简直是不遑多让。从我的CD架、散落床头书架前两个学期的笔记、还有一大堆等着被丢弃的书包、飞扬的尘土等等,不知情的人看了只会作出两种推测,一是我的房间发生战乱,再不然就是被贼入侵了(touch wood)。事实上,看起来很凌乱的地方每次都是那几处,只要找个空间来把他们收好就好了啦,哈哈哈。(所以我常常抱怨收纳的空间不够用)
为什么不是结局?因为这几天click进我blog的有一部分是要找结局,可是因为结局一说出来整个故事就没有可阅/可看性,所以这一篇并不是要说结局。我要说的,正是可谓万众期待的达文西密码这部电影。首先,如果你正准备去看这部电影,而且还没有看过原著想要先看原著的,请三思。一部电影忠于原著当然是好事,但是却可能会让读过原著的失去观看的兴致。不忠于原著,至少你如果改得好的话,会得到万众崇拜,反之,就是万人唾弃。很可惜,达文西密码可能是因为太瞩目的关系,所以很大一部分都是很忠于原著的,只有一小部分因为时间关系而被简略了。
有多久没有这么早(清晨五点半)起身了?我想没有几年都有几个月了吧。这几天玩过最有趣的游戏,要算是WTJ无端要我玩的太委屈歌唱游戏了。这个游戏正在以超龟速蔓延中,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那么空闲+随便的,所以我在找人参与的时候可以说是碰了一鼻子灰。到目前为止,已经差不多有五六个人唱了(而我自己也发布了两个版本),如果你想知道是谁的话,欢迎到这个post查询。而有趣的是,这个游戏也渐渐得到一些人的注意,甚至还有人为此写了一个blog post(差点被我spam karma吃掉了,歹势啦,呵呵呵呵)。
不要误会,我不是要说关于谢霆锋的事情,也不是要聊他的音乐(因为不是我杯中的茶),更加不是要谈他多姿多彩的绯闻。其实我要说的是后面那个不知道什么文的VIVA,刚好想到VIVA就想到他那首歌的歌名,就顺便打上来,仅此而已,不要多心。如果你以为我又要唱歌的话,请原地转圈100次,然后对着你面前的墙壁狠狠撞上去,然后再回来继续看你要看的这篇post。如果你真的照做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已经符合了“天真无邪”大奖的入围条件。好的,言归正传,我的VIVA将在明天出炉,吃粥吃饭,能不能升上Adv.Dip就要看明天的成绩了。
星期五本來是想寫很歡樂的總鋪師觀後感,可是下午卻接了兩個讓我不太開心的電話。就這樣心情就一整天在低估徘徊,所以就寫了篇不需要太歡樂的題材。若不是想到本星期還沒滿三篇,其實這篇也不太想寫出來就是。可是既然洞挖了,身爲揪跳人的我還是要繼續跳下去的。我可不想才第一個星期,就以失敗下場。所以漫漫長夜,還是得找點事情來做。找到東西做,也就自然有東西寫。
I got so impressed after looking at my friend’s assignment interface. It was simply just tooooooo nice. Therefore, me and my group members agreed to decorate our assignment a bit. Besides that, since we started using MDI, then the whole structure has to be revised.
We have added a navigation menu, so that the bar up there doesn’t look too plain (what an excuse). Then we added in some shortcut button suggested by one of my group members. We have also removed our so-called “logo”, since it was not so nice. And lastly, almost all buttons are now with icons so that user can see them clearly (hehehe).
Our system is usable at the moment as long as u do not key in the wrong thing (like you enter letters when you are asked to enter numeric) because we do not have time to do complete validation. We expect all the validation will be done at the time we submit our assignment though. Below are some of the screenshots taken from my assignment project. You can click on them for better enlarged view.
如果你問我昨天一整天下來的收獲是什麼,那應該就是讀了近一半的oliver twist了。可惜我是不太習慣這種頗老舊的行文,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跳著去讀的。再加上莫名的失眠下,我雖然讀很快但略過的也不少。慢著,這篇不是關於昨天的聚會嗎?怎麼變成閱讀過程節目的稿詞?
在夏威夷住过一段日子的朋友说他这次变得很亲民,但是个人还是比较喜欢Tobey Macguire版本的蜘蛛侠。前阵子在电视上重温第一集的时候发现整部电影看起来已经看得出相隔一个时代了,无论是人物的造型,甚至到特效的运用,现在如果重新上映应该会被大喊回水。相比之下,这一代新的蜘蛛侠的确在画面上带来了新的体验,尤其是近乎到动作片必滥用的立体效果,个人是看2D版,相当庆幸没有多付钱买罪受。
已经连续第四篇不打算写英文版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太想写。好了回归正题,我想大概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云不散,很简单,云朵是自然现象,散个鬼?所以烟消云不散是绝对正确的,当然我不是再说他原本祖宗——烟消云散的意思,而是最近的烟尘/烟霾/烟雾问题。之前并没有特地写关于烟尘弥漫的原因,是因为大概前一个月为所有的blogpost整理一番的时候,发觉到自己写一些负面情绪的文章较多,所以为了让大家感受到我在现实生活中的那种乐天,就不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