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榜末的名字

今天一口气看了两部电影,第一部是《Death Note : the Last Name》,另一部下一个post再分晓。饿这部电影,应该是从第一集就开始到现在了吧,感觉还不错,比印象中好,而且也没有上一集的沉闷(感觉上上一部我怎么一直看手表)。听路边社消息说这部电影的结局并没有和漫画版本一致,但是结局安排的非常出乎预料,而且很引人入胜。看到最后我简直快要跳起来大大声欢呼(没错,我并不是那群憧憬新世界的那一群人)。

这部电影一次又一次的把人性的丑恶一层一层剥开,而且也有一点显示出现代人对生命视如儿戏的心态。怎么说呢,从弥海沙开始对着守护他的死神说的那句“好酷啊”展露无疑。除此之外,我们也很清楚看到握有绝对权利去掌管人生死的时候,一个人会如何慢慢步入永远不得超生的不归路。Blood Diamond虽然也有描写小孩如何被影响成为嗜血的屠夫,但是他们毕竟是小孩还不懂事勉强能够说还值得原谅,但是这部电影的主播高田静美,弥海沙,夜神月一等人为了私欲,为了所谓的乌托邦世界而双手染上血腥,非常的令人心寒。这个题材我认为绝对有着一定的教育意义(虽然反过来看,也有令一面的教育意义),至少我认为看了这部电影,在面对这样的诱惑的时候,一个人会仔细想想是不是要坠落这样的一个无底洞。

有时候智慧,反而使到一个人看不开,从这部电影看得很清楚。一个应该笃信法律精神的年轻人因为一时看不开,结果反而变成被缉拿的对象。最近有做出一个假设,这个假设是说一个人如果握有绝对的权利,他就算是丧尽天良,也可能还能获得很多人的崇拜。我并没有特地映射什么人,所以有关人等并不需要对号入座。

阴谋,成了这部电影的主线剧情,一个又一个的阴谋,分别由夜神月和L展开。只是和以往不同的是,看得出来L并没有以前那么残酷,从抓拿高田静美的手法,并没有如以前那么残酷,以及测试最后一个假规矩的成立性(结果这是假的)的手法,从他身上看出来他代表着正义(和他穿白色有没有关系的呢?)。另一方面,夜神月那边一次又一次的算计,却始终很老土的邪不能胜正就这样棋差一着败给自己牺牲性命的L。他输在自己还有太多本钱可以挥霍,相反的,L胜在自己已经没什么不可以输掉。

很可惜的就是,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感觉上感染力还有待加强。我记得那个时候看trailer的时候我还会感觉很心寒的,但是看完了整部电影我并没有这样的感觉,整部电影一部部走下去,就是有点平淡。并没有很大的高潮起伏,虽然还不至于闷。结局很震撼,但是却还是给不到那种很强的震撼,是我太迟钝吗?上一集感觉有震撼,是因为觉得这个题材很特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