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终于蒲头了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容许我一直打这两个字)很久很久很久没有时间写blog了,不过其实说实在的,也不是没有时间,应该说没什么精神写才对。皆因本公子最近时间错乱的影响,这种错乱的影响,我还不知道跟旅行时差有没有关系,所以无法比较,也无法给你一个很确切的解释。为什么时间错乱?时间错乱跟精神衰弱疲惫有什么关系?其实我的意思是我最近失眠越来越严重啦。这段时间都在和周公贴身搏斗。真还是去他的,人家为了第二天能够有更好的精神上班十点多十一点多睡觉,但是到了一点多还在辗转难眠……

希望我的读者不会把我的照片放在墙壁然后天天用我的脸来充作练习射箭的箭靶(好久没有玩了)。你应该做的,应该是把我的照片放大,有这么大就这么大,然后放在门口贴着避邪。我担保但不保证狗贼一定不会上门,但是偷东西的贼就不担保也不保证。至于另一些俗称肮脏东西,我有把握一定没办法避开的,所以到时候就节哀顺变啦。touch wood,我再说什么啊。在这里要很严正地对我的“烦死”(FanZ)说一声,我在埃及没有被恐吓,虽然埃及之旅是梦中的。没有啦,除了有点失眠的问题外,我真的还不错。

也是时候交待一些关于工作的事情,其实应该说实习才对。不过上司给我的压力让我有点为我的未来担心,目前我的实习工作并不是关于编程,也不是数学相关的东西,而是别的科系比较有关系的系统维护和设定。所谓的系统,并不是整架机叫你设定,而是去负责设定一个相当大规模的Information System。而且到今天为止,我才知道我弄好了这个System并不是完事了,还要负责接下来的presentation,trainning的安排(因为牵涉到很多人)。可是中间除了上司给我的一大堆business rules,我并没有任何的team mate帮我分担我的工作和压力。快要有点崩溃的感觉,而且这几天因为要调整一下睡眠时间,我连着几天都在早睡早起(我是乖宝宝),奈何都要至少差不多半小时到一小时才能真正入睡,我看我要去买一张品冠的专辑叫他哄我入睡。

不过我的上司算是蛮好人的啦,而且除了工作时间外,说话的调子都是废废的,所以大家不要担心我这个新丁被人欺负。不过有点不太习惯的是我目前天天都在CentOS下工作,还好对着Firefox工作的时间还多过需要去烦恼一些系统上的设定。至于当机的问题,目前来说没有遇到很严重的状况,甚至一些我常用的app也还未曾crash过,反倒是Gnone的task bar和workspace switcher当过两次。所以暂时来说没有水土不服的状况发生。还有让我有点反应不过来的是工作环境的dress code,这几天我已经没有在穿比较formal的装扮了,个人已经“随波逐流”穿上很casual的T-Shirt+Cargo(不是牛仔裤,因为还没有买到喜欢的牛仔),但是由于我个人坐在冷气风口下,所以每天至少都要穿上两件衣服,不然可真的会冻死。

工作的部分说完了,接下来还有什么呢?哦,就是我妈买了一个三角架,以后拍很多照片就真的很方便了,万岁。可是……同时也得习惯去哪里都得带上它,好烦啊。

还有今早Ai FM有一些blogger朋友上节目,我本人冒着生命危险带着我的MP3机去收听,也录下来了。正在写这篇东西的时候,本来我应该差不多接近上传完毕,可是刚过去check的时候不知为何掉落到50%,快晕死。这里也祝雪叉白生日快乐,虽然快要过期了。而且我发觉这段时间内,连雪叉白写得还比我多,真是叫我情何以堪(是这样用吗?)。好啦,一回来不要一blar就长篇大论吓死人(虽然此篇不短)。还有一段要交待的是,谢谢大家对我那篇Mavis式文章的关注,不过要我写这么支离的文字,下一次大概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我还要继续)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我怎么不用cut ‘n paste的?)很久很久以后。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