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考试到!

要考试咯,所以近期内都不会有太多的更新(基本上这个学期我也没有很热衷于blogging)。至于写到一半的游记也暂时需要暂停一下,希望看到一半的你们不要太惊慌。这阵子其实真的发生了很多人事上沟通的问题,只是之前已经说够了,也不要再提了,诚如女王所说的,也不过只剩下几个星期罢了。最后几天的课业表现相当顺遂,该交的assignments和功课都接近很完美地交上去了。基本上我记得的就是这么多了,还有吗?

站点的界面暂时稍稍做了一点小修改,不过配色还大概需要再改善(没办法,我不是专业的designer,所以配色都是trial and error的)。Blog也顺便直接跳过Wordpress 2.3.1直接upgrade到2.3.2。至于之前无聊人遇到的问题这里倒是没有出现,我想我需要简单的解释一下。据我所知,自从MySQL更新到大概4.x的时候,它就加强了对Unicode的支援(包括可以为内容排序),但是之前对unicode的支援不是很完善,所以MySQL更新到4.x的时候会出现encoding上的混淆。为此当时候我花了好一阵子的时间把这个blog的所有data全部转去正确的unicode再重新导进database内。可是当时Wordpress和MySQL的沟通不太好(因为不是每个MySQL Server都会by default output in unicode的),每次upgrade wordpress的时候我都要修改一点点wordpress的coding。后来跳到2.3.0我总算不需要每次更新就去修改那个file,所以这次upgrade我的中文字还是很完美的出现在大家面前。

乱码的问题总算是解决了,另外让我觉得很窝囊的是,我花了好几个月终于找到要如何把以前的categories变成tags。因为有一阵子我是利用wordpress的category system来当作tagging system,现在wordpress更新了整个taxonomy(分类) system后,category总算可以和tagging共存了。可是问题又来了,之前完全丢掉category现在要重新使用category……意味着我许要重新分类接近400篇的文章,我的妈呀~。



至于毕业后要做什么我还没有一个完整的计划,不过势在必行的大概是写一个community网站(大概是Web 2.0的blogger community),也为此开一个development blog。至于之前说要开一个community blog得暂时on hold,一切都以community网站为优先。开发时间大概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虽然是从我的final year project derived而来的,但是很多东西需要重新写过。当然,与此同时我也必须要帮忙支援某团体的网络工作(在还没有正式通告前,知情人士请不要踢爆)。

2008年总算已经不知不觉地到了,为此也没有很大的感触,也没有特地为了他许了什么愿望和目标。前几个月在某杂志看到某DJ写得很好,就是每年才在那个时候去检讨和设定目标已经是很不合时了,现代人是无时无刻都在鞭策自己、检讨自己的(大意)。所以,为了这个我开了一个43things的profile(我发觉我怎么越来越Web 2.0了?),有时间欢迎来看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