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掉包儿

掉包儿在马来西亚曾经算是很严重的问题,至少在我的亲戚群里有见过案例,anyway这里说的changeling正是刚刚下画不多久的一部有份角逐奥斯卡的一部电影(虽然好像没有斩获)。基本上这是部叙述真人真事的电影,是说一位少妇如何站在弱势的一方对抗相对强势的司法和社会舆论。算起来,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看毕嫂Angelina Jolie挑大梁主演的电影,也是我第一次观赏Clint Eastwood执导的电影。

基本上我是觉得这部电影拍得不错,不过相比之前看过的两部电影——贫民富翁班杰明扑通相比之下,这部电影的煽情指数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到一个极点。可能是整部电影从开始到结束都是那种很令人不太开心得起来的配乐的关系,所以就算再悲也都是维持在一个程度而已。说到配乐,其实这部电影因为节奏偏慢些,所以我终于有一次是可以在留意剧情的同时也可以留意一点配乐,感觉很搭这整部电影的氛围。

因为几乎整部电影都是围绕在Ms. Jolie饰演的Christine Collins的关系,所以她能不能胜任这个角色完全就很明显看得出来。个人感觉是还可以更好一点吧,毕竟我不是什么专家,只是一整部电影下来个人对她的感觉并不是很深刻而作出的一个结论。不过不要说其它的,事实上她真的很像我们刻板印象认为的那个时代的人,就是很无谓的做作。除此之外,她的外表更是一整个随着剧情的发展到达一个憔悴到了极点的感觉,而且她也未免太瘦了吧?!

至于说看完了这整部电影有什么感想,其实感想……怎么说呢,个人是觉得这部电影能被批准上映简直就是皇恩浩荡,因为这一整部电影中所表现出来的警官们正是很多我身边的人认为的警官——官僚、霸权更滥权。至于是不是这样我倒是不愿置评,让事实来证明是最好的方法。

最后的最后,如果你喜欢清淡的电影,这是一部很好的选择,而如果你比较偏好重口味的那么可能这部电影会让你看得很累。基本上,看完了这部电影,可能会为你认为这个世界是仍然美好的幻想突然间啪一声破灭。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