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最近正值多事之秋

其实是有意思想要等到这件事情平息后才写的,可是感觉其实怎么写都无所谓了的感觉。本地的政坛新闻尤其是在去年大选后变得更戏剧化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而最近的这单简直就是金几个月来的劲爆弹。从这个事件上看来,在我这被政府认为情绪极度脆弱,然后虽然经过这么多政府评估考试后仍然还是愚笨无比情绪容易被煽动的平民眼中是个悲剧。悲剧后随之而来的,是极度的讽刺。

其实我对这件事情能水落石出是报着很大的期望的,因为受害人一来是前媒体人,二来似乎人缘极广,然后因为我认为某高官应该会利用这个黄金机会洗脱自己背负所谓莫须有的双手染血的指控。可惜的是,在事件发生之后,很多政客不帮忙就算了,更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借用这个事情来提升自己的形象,无论是在朝或是在野。当然因为这些是我本身很主观的感觉,所以也没有太大的必要过多解释我为何觉得很多人借用这样的悲剧来宣扬自己的伟大情操。

当然出了政客外,想要趁机会印证什么是乱世出英雄的人也一窝蜂涌出来炒作一堆有的没的的议题。当然这些模糊焦点的课题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民通过更多的政府考试后开始减弱影响力,可是这伤害已经造成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回到刚才说的那高官,最近本人开始觉得他越来越假,当某领导人每说一句话都会令人怀疑和猜测他的潜台词的时候,很多时候代表他已经不是什么下一代应该仿效的榜样,这是我在某时事评论节目听到的一句话。这高官召开的调查团当然一开始让我觉得这事儿有水落石出的机会,可是在知道调查的方向后且仿佛在我的头顶上浇上一大壶冰冷的水。基本上整个感觉是预期是让事实摊在阳光下,现在更像是有人在故意操纵整个调查的方向。

其实会催生这篇文章的诞生大部分是因为此专栏的关系。其实这样扮演者监督的声音应该让更多人听见,我们其实更需要的是有更多的人可能在大众场合定期演讲,定期上上电视等等提醒人民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应该记得什么教训。我不认为平面或网络媒体的coverage足够接触广大的民众。当然如果指望我们的政客来从事这样的工作我觉得大部分都还不能够上台面,尤其是标榜着百万党民的政党的大部分领袖说话发音不准不说,还要结结巴巴唯唯诺诺。可是另一边厢我们却不停看到另一群人很爱挑战权威,当然这不是坏事,可是人民把你们送进去国会不是要看你们白白送死然后让你们以被赶出去为荣的。

当我们不停的非议当权者霸权滥权的同时,我们是不是更多时候也应该同时监视在野的是不是已经足够成熟足够稳重得让人民在下次大选不再是因为在两颗烂苹果中选择没那么烂的状况下选出他们呢?如果你觉得我写得太抽象,其实我只是不想让人觉得我借此机会炒作自己而已(虽然在这节骨眼上是很没有可能用很超然的姿态写这篇文章的)。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