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摄影外拍一——陈氏书院

在学过曝光后(容我过了本星期的课再一次过发上来),在星期四吧,就很突兀的收到摄影人发来的短讯说今天六点钟有外拍。当时我一整个人愣了好一阵子,六点?那我是不是要分身还是什么的,那我要去狗狗的训练课程还是上外拍?结果在经过考虑后,决定了去外拍,毕竟学费是我掏腰包的(是的,我妈那只狗的狗狗训练课程不是我买单的)。这次的拍摄其实基本上还是算很失败的,主要的失败点还是在曝光这一部分,后来检查才发现我把相机的LCD亮度弄太亮Preview的时候没办法发觉到照片都是under-exposed的*撞墙*。首先得声明,这篇是图片帖,请慎按……

基本上,刚抵达的时候个人还是处于很放空的状态。面对着一整栋建筑可以拍到的点很多,可是一时间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才好。大概绕了半个小时左右吧,我才开始拍一些照片。


拍了这么久的照片,我似乎并没有吸取教训,构图永远不小心多一块鱼的……


过渡曝光大概一个stop左右吧,还要是大概一个小时候才发觉……


在放空中为了刺激思维而拍的,原本不小心把脚也拍进去的(什么东西嘛),这是cropped过的版本


老实说我不懂这是不是稍微under……


很奇怪的角度,仍然还是放空中


哈哈镜的效果


不怎么喜欢这张构图(基本上满意的构图……好像并没有)


阶梯间的生命迹象


眺望


因为忘记了曾经调亮LCD Brightness,所以这张我以为一惊爆掉的图结果变成还好,而其他感觉曝光正确的却under到一个天昏地暗


应老师要求拍的


也是应要求拍的


来一张横的


Frame到不是很好


同样的状况,以为刚好的结果曝光过度,以为under的却刚刚好


红灯笼


纯粹是看到影子很浑圆很可爱


喜欢这个角度,可是怎么拍好像曝光都不正确


国旗飘扬

基本上我是到了后期才开始很缓慢的进入状况,所以比较喜欢的都是最后的那几张。看来我需要开始多看人家拍的照片看看更多不同构图的角度。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