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相当没出息的2009

上个星期上电台,因为没有准备到这一题,所以被吉安问到的时候我的确是一片空白——我要怎么概括我的2009年?刚翻阅我去年的年度展望,才发觉自己要做的事情仍然还有一大票没做完,反倒是没有在计划中的做了很多。另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就是问到我2009年要用什么字来概括,我也只是很随便用了惊涛骇浪的涛字来代表这很风风火火的年份,反正怎么说2009年绝对不是什么风平浪静的一年。

先说说摄影吧,去年终于狠下心来承认自己这几年间学的都是bullshit(其实不关教材事),然后去报名了摄影课。学前学后最大的差别其实在哪里,应该说是学后并没有因此增长太多知识,至少到了今天我还是在测光这方面挣扎着。另一个差别是,或者应该说更注意的是拍出来的画面是不是杂乱这些以前会故意忽略的东西。至于整个sense的build up还在努力中,也不会是短期内就会看得到的东西。

无心插柳的则是在摄影课程中间,我还帮狗狗报名了Obedient course,Canine Good Citizen是拿到手了,希望这阵子可以再准备好迈入下一阶段pre-novice的训练。

工作上方面则是第一次被丢到南马跟几个同事处理一些deployment的东西,第一次在展销会上班,除此之外也好像没太多的东西可以说。至于技术层面,继续让我惊喜连连的仍然是Javascript的神奇。也借着工作的关系,同时间也开始稍微接触两个新的语言——Perl和Python,不怎么太让人惊喜(因为还无法爱上这两个语言)。今年应该会抽点时间学学functional programming了,因为functional虽然可能不太实际,可是很多零散的东西如果应用在我目前的programming projects内的话,会很有趣。工作内容则仍然是重复又重复,然后每天面对着往年还不成熟的自己写出来洋洋洒洒的一大串coding不停诅咒自己的愚蠢。

至于阅读方面,excel的部分大概在于我买了很多书结果造成书橱快要爆炸,period。至于读了什么,最能代表我2009的,大概是龙应台博士的《大江大海1949》。看不完的书仍然很多,如果list出来恐怕我会自卑到要撞墙。

Blogging方面最大的惊喜自然是通过了台湾部落格大赛的初选,和得到《大马部落》部落格祭评审的肯定。谢谢你们让我2009的blogging生涯不让我觉得我在这一年那么一无是处。透过bloggers,这一年也有幸出席了两位bloggers的婚礼,希望他们接下来的日子可以性福无边。

网络在我的2009年占据了相当高的地位,尤其是在我的mac到手后,我的几乎一切都被丢到网上了,从contacts,到行事历等等都已经在网络上然后会定期sync到我的手机和电脑。虽然还是没有到没网络会死,不过看起来的确是朝着这个方向迈进。

至于这一年的展望,大概也是去年要做的今年得做完,然后要硬起心肠重新踏入学生生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