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的是构图,其实前几个星期为了要交一些过去拍过的照片给老师看的时候,发觉自己的照片普遍出现的问题是——照片要不是拍得太杂乱,就是拍得太平面,简单来说就是没有重点,那么要从这么多很平淡的照片选出一些能看的几率几乎等同于碰到彩票jackpot。这批照片是还没有从老师那边拿回来,所以我还不知道除了上面说的,还有什么毛病。当然,说完了构图,实际上我的测光基本上还是很不稳定(好啦,我有一个常在放空的脑袋)
很……很恐怖啊,最近看的电影没有一部是正常的。所谓不正常,是因为……因为都很多人死掉,数数这部已经是第三部连续看到死人的电影。更甚的是,寒心指数也一路狂飚。之前虽然没看过这部漫画,但是也从坊间消息大概知道这部漫画再说什么,所以我带着大概知道发生什么事的心进了戏院。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怕有东西从某角落跳出来的桥段的,不过还好,事实证明,这部不是感官上让你感到惊悚的电影。
我真的逢外拍就几乎有状况,不是忘了电池,就是忘了memory card,再不然就是忘了脚架。这一次,我再度败给了脚架,很值得恭喜,请掌声来一下。话说刚过去的星期六我去了拍Pudu监狱,因为是傍晚的关系,正常人都会想到要带脚架,我是完全迟钝到一个到了现场才发现……对哦,我应该带脚架的。无论如何,没有带脚架已经是定局了,所以还是看照片比较实际……(此篇很多图)
这个星期可以说超过一半的时间都用在睡眠上,如果和上个星期相比,productivity可以说是严重下挫。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真的太累了,所以累坏了。累坏了也导致自己开始病了,庆幸的是,只是小病,并不足一提。暂时可以说是接近痊愈的状态,也是应该开始继续我的工作了。目前手头上,累计的是清理房间(进度50%)+洗澡间,明天要交的质量控管的小作业,准备数据库系统的功课报告,以及继续物件导向编程的作业。今天道德教育的报告的呈现出了点小状况,很大的原因是在我这里没有太早给他们准备啦,希望下次可以更好。
生日借一下馬奎斯老爺的書名做文章,今晚睡覺應該不會發噩夢吧。長真麽大,説實在還是第一次人生遇見這麽大型的瘟疫災難。到生日今天,不知不覺已經這樣在家穨廢了四個星期了。本來以爲之前都在家辦公沒事,結果當全世界都擠在家的時候,日子還真的很難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