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The Writing of 算命

刚连载完毕的算命其实是个人的又一次的试验(嗯,今年试验了很多这类的文体),虽然主调还是逃脱不了少许科幻少许惊悚(虽然惊悚的部分处理不好)。时隔了一个月,我也完全忘了整个故事是怎么来的,只记得里面的故事经过了两个阶段的蜕变成了现在这个模样。首阶段主要是把算命的元素丢进去,初稿其实大概只有6节左右。后来到了第二阶段再加了平行世界的细节进去后整个篇幅就大幅度膨胀到二十节。

这次发上来的其实已经都是第二稿的版本,初稿或者草稿其实为了很快地把我的想法记下来是用很broken的英文书写的(因为打英文比打中文块几乎两倍)。也因为这样整篇故事写下来最后有点半番唐的感觉,而且在按照原稿重写中文版本的时候有些语句的感觉就变得截然不同(文字造诣问题)。

很多人都应该知道我从来不相信,或者说不愿意相信算命这东西。所以会有人很好奇我怎么把我不相信的东西写出来。的确是,可是算命这两个字并不一定是和占卜挂上边,如果这两个字不是一个词儿的话,而是两个独立的字,那么算命——计算命运。有了这个就自然解释了故事的大半部分。

接下来是关于平行世界的,虽然到了最后变成了很多前人设想的综合体,比如说进入平行世界的方式很像某讲述梦境的故事,出去的方式很像某cyberpunk电影,但是除去这些细节不说,我还真的相当喜欢这样的背景。或许就因为这样的关系,加上平行世界的概念相当容易让人混淆,所以是花了相当大的篇幅去描述。

今年无惊无喜在最忐忑的时期就这样写了三篇小说,虽然没有非常满意的,但是也无妨。希望在接下来的将来还有题材继续写,毕竟这是个很好的脑力锻炼。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