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我们的车好平啊~

前阵子我们英明的前首相出来讲话了,果然是当过首相的人,骨骼惊奇(是的,这么大年纪了还能中气十足大放厥词不是惊是什么?)不在话下,连说个话也能让身边的好一大班朋友仍然觉得他是个伟人这点才叫人钦佩。下台要下得有智慧,年长的朋友如是说,这句话我们的前首相可说是发挥到淋漓尽致,要不是他把在任时的一些事摊开在台面上,搞不好这阵子维奇泄密最惊讶的不是美国人而是我们这群子民。而且你看另一个前首相下台后什么都不说,走在路上搞不好我们这等愚民还不小心忽略了才擦身而过的他呢,这样多不衬他曾经饱受万民拥戴的身份。

当然话扯远了,这次要说的自然是英明的他前阵子说我们的车太便宜太廉价了,我真的不能不更多地同意(典型的英式中文)。车子的廉价程度从路上的塞车程度大概是成正比的,要不然路上繁忙时间塞车的路段越来越多,而且繁忙时间的长度也越来越长,整个比万里长城搞不好更长。有时候在繁忙时间不得不在路上的驾驶人士如我搞不好都会有如此的哀叹──怎么这群人这时候不回家喝奶跑来路上斗塞?!

不过基于某部长曾经说过塞车是繁荣的象征,因为我很虚荣,所以刚才的哀叹也只维持了零点零一秒,因为接下来语气变成了极为恶毒的诅咒,尽管台词可能还是一样。嗯,好繁荣嘛,繁荣到大家从家里出发到工作地点都是用小时来计算,繁荣到在塞车时间时最有趣的消遣是看旁边的司机怎么挖鼻孔听电台狂笑和女朋友在亲热跟男朋友那个或声泪俱下跟伴侣在电话中吵架(台词自然是自己在百般无聊下帮对方配音的)。嗯,繁荣~

汽车真的太便宜了,便宜到城市规划从来就不用大费周章怎么改善整个大众传输系统,巴士公车列车轻快铁总是川行于莫名其妙的地段,虽然大家从来都不怎么过问,或者说不知道怎么质疑为什么互不连接。汽车甚至便宜到大家也不想去质问为何堂堂一个公共交通总站的单轨铁路跟轻快铁不是在同一个地方交叉,而是间隔了好一大段的路,甚至也没有人质疑为什么才一个小都会竟然会有至少五种不同的列车系统,而且个一段时间还可能出现第六种出来,是说我们的列车路线还不够欢乐的意思吗?

太便宜,可能也造成陆路交通规划只能用糟糕两字来形容,反正路怎么起我们这群愚民就怎么跑,从A点到B点如果中途绕过的路段塞车永远爆灯,那么就直接起一个五六层楼高的高架桥直接连接起来好了,搞不好那一天我们的高架桥会比那100层楼的观光楼更壮观也说不定,怎么说都是建筑的奇观嘛。反正起了,车那么便宜那么多人出车,根本不愁没人跑。

高速公路到处飞,搞不好也要谢谢车子太便宜使得收费站永远高朋满座,虽然他们每年都在嚷穷要赔偿。人家说政府快负荷不了人家的亏损而要求的赔偿了,车子不再便宜些,不再让我们这群愚民多弄几部车,不让我们的拥车率更快达到人开一车甚至更多,哪里来的可能让他们不继续亏钱?而且当他们亏钱时候,还能大言不惭的任由路面坑坑洞洞满布,到时候尽管车再便宜,光是修理因坑洞引起的问题搞不好就让我等愚民吃不完兜着走了,这可不行!

车那么便宜,现任首相也不用弄什么高收入的计划了,反正国产车越卖越贵,外国车越卖越cheap(是说质感),我们这群无辜又愚蠢的人民还是会一窝蜂去买。现在的人从大专毕业几乎人开一车,每月省吃省用除了得挖一笔钱出来付教育贷款,还要死一笔钱不是奉献给家里,而搞不好就是那该死的车子,反正便宜嘛,不出车白不出,开车去上班用小时算,可是乘搭公共交通搞不好单位是用半天来算,时间是金钱,这样算来车子自然便宜到笑。

最近物价又上涨了,而且起的都是每天几乎都会用到的东西,是在暗示车子又要涨价了吗?随便啦,反正车子那么便宜,汽油才起那么一点点,有钱买车怎么可能没钱打油?你看我们英明的前首相一句话,就能够刺激我这等愚民赶快撰文跪拜他是多么英明,你就知道我是如何赞同他说车是多么便宜了。我很爱国的,好不好,爱到只能用愚忠来形容呢!看你们这群政客还敢不敢一天到晚叫我们回什么唐山,回什么这个那个什么鬼地方。

虽然话说到最后,英明的前首相的总结是──应该让车子再涨价(让政府从买车人士身上抽多点油水,你也知道国家就快破产不是吗?)。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