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皇帝讲古时间

很久很久很久没看电影了,基本上就是搬到这鬼地方后就完全跟电影院绝迹。于是就在上周五在和朋友聚餐前抽空赶紧去看场电影。因为最近过的不甚顺遂,在看过片单后,决定选择了这部应该是比较励志的电影——The King’s Speech。可能是因为上映了快一个月的关系,再加上当时候还未到放工时间,所以尽管这部电影当天只上映一场仍然坐不到半场,所以得奖不一定等于票房保证这句话大概有一定的根据。(SPOILER ALERT)

故事拍得甚是有趣,是讲述一个口吃的王子为了客服这个障碍和一位治疗师互动的故事。故事一开始就开始交待这王子对当众演讲有多么的恐慌,面对着满堂的群众,看着眼前闪烁的指示灯,可是他却不能够顺畅地把讲稿给念出来。其实也不是没试过治疗的,但是有时候病急乱投医尝试了各种各样异想天开的治疗后,他开始有点放弃,一直到Lionel(Geoffrey Rush)出现。

虽然现在见英国佬的几率高了一些(指导教授之一就是英国佬),但是我几乎完全听不懂他们的腔调。不过查看了wikipedia的大纲后还是很欣慰的发现我的理解无误。可惜的是因为不习惯这种腔调的关系,所以很长时候一些长气的对白并没有时间消化完毕下一堆又来了,所以反应有点慢半拍。

画面其实拍得很有趣,很多时间如果你留心看的话很像看着一张张的人像照。很多时候整个画面就是一个人的脸部特写,然后演员的脸部表情整个被陡然放大,尤其是男主角Colin Firth的那种永远欲言又止的表情整个就是一种很压抑的感觉。

真实的故事其实好像并没有整部电影这样充满着戏剧性,据说真实版的Lionel的确是被聘请的,而且在wikipedia翻资料的时候也没有发现他的专业如电影里面一样被质疑。电影版的杜撰成分大概相当多,不过总的来说仍然是称得上改编自真实事件这样。

最后如果你有留意的话,女主角Helena Bonham Carter就是哈利波特电影系列颇具邪气的Bellatrix Lestrange。两部片子的她整个散发出来的氛围几乎截然不同,厉害到~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