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在周末时分不再让你孤单

我想住在心里面很深处的孤独鬼最近搬走了,所以才会在周末看完两部电影后那么渴望谈恋爱,一定是这样没错。前阵子有个朋友说他不喜欢参与婚礼,我是没有问为什么(嗯,我好象真的很不八卦),但是我自己是还蛮享受去婚礼的感觉。其实会喜欢,主要是因为在大多数时间都会感染到新人那种很纯粹的喜悦,甚至有时候会想要跟旁边哪怕是猪扒的人结婚的冲动(嗯,就只有冲动而已,所以从来没有付诸于行动)。

其实两部片,都有一种为爱蜕变的讯息的感觉。先说说《不再让你孤单》好了,其实我是还蛮喜欢以前还很好戏的张柏芝和越来越有魅力的舒淇,尽管其实都没过多看过他们的电影就是。其实会看到这部电影,是在一个很吵闹的家庭聚会里面刚好电视在播我就被吸引住了,在一片吵闹的交谈声中从头看到了尾。如果没有记错其实这部电影好像没有上映,不然冲着舒淇刘烨加上刘伟强的名字,尽管不是警匪片我都会扑着进场有没有?

其实电影是难得的一部小品吧,我是这样觉得,至少整部电影主要的故事都发生在主角两人身上。其实说这是我们这时代的《新不了情》也不为过,因为其实整个故事的基调都还蛮悲惨的。然后个人是发现整部电影里面尽管能够感受到很浓烈的爱,但却似乎没有听到有人直接跟对方说“我爱你”这三个字,尽管某些场面的台词还是感受到琼瑶的遗毒。

故事是讲述方镇东(刘烨饰)在无怨无悔地成为李佩如(舒淇饰)榨得不能再干的救生圈后,就在女生差不多觉悟时又突然遇上很糟糕的慢性病,到最后过上不甚完美的王子和公主从此快快乐乐的成人童话剧情这样。在间中感受到的是李佩如(舒淇是我的女神有没有!!!整部电影我就只能用gorgeous来形容她咯~)的蜕变,从很典型的港女变成贴心一百分的太太,以及方镇东那种无私的付出。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方镇聪(田亮好矮~)和小宛(冯丹滢饰)这俩人大部分时间都没有说话,但是有了他们的陪衬男女主角的爱也更显的显得珍贵。

周末看到的另一部,其实应该算是比较小众的独立电影。片名叫Weekend,是讲述两个人在经历了一夜之情后,在一个周末互相被对方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慢慢蜕变这样。如果说刚才那部还不能称为小品,那这部绝大多数都是两人对话的电影应该算了吧?相较与刚才笼罩在现实生活中不完美的氛围,这部其实也没有多欢乐,因为在这两个人在还没有真的来得及确切爱上的时候就面对了分离。

或许他们真的有爱,尽管是淡淡的,在散场时拥吻的那一幕,大概也算是一种爱的宣言吧?

看完这样的电影后,其实还真的有点不可救药的想要谈一场一样很平凡,很普通的恋爱(哦,我是怎么了?!快点用豆腐来砸我的头!)。奈何想归想,真正要找到一段其实不是好像去菜市场随便挑根萝卜就能成事的。看来我真的应该多多到不同的联谊网站注册,找找是不是会有适合的对象好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