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请你也去行街

行街故事本来已经告一段落,但是这几天话题仍然很热,出席者依然热血继续分享所见所闻自然不在话下,但没出席的仍然没闲着。没出席的,有些在得知(或事先已经知情我就不知道了)街头上的同胞被催泪弹攻击被水炮车追击,甚至手机讯号受干扰时,就大肆马后炮说自己早有预料早已经警告不要上街游行这不值得云云。另一些,则是在事后不断冷嘲热讽,甚至到最后一票人在网民的舆论压力下出面下跪什么的。

如果只是想要炫耀自己不上街吹冷气看我等愚民上街吃苦头更显高人一等,请记得大家上街都是无可奈何之举。要是人人都能在冷气办公室跟权力交锋,大家又何必在烈日下曝晒游行数十里,到头来还吃了一顿催泪弹。人民都很卑微,卑微到只有在一起上街振臂一呼,才能让身在办公室的官老爷在压力下不得不听听他老人家微服出巡也听不到的东西。只有在街上,才会有可能看到大家脸上充满着希望的脸,这不是天真,而是一种看到满街都是有共同意愿的人而生的希望。

如果只是想要冷嘲热讽,请记得没有人会在乎你的优越感。不管动机为何,出得来行街本来就不是为了你个人而走。你不关心其他人的诉求没关系,你不认同也没关系,我不会叫你住嘴,也不会反过来指责你,我只会祈祷你被其他网民善待不要突然在街上被笠麻包袋之类的。互相尊重,除了是公民意识,更加是显现一个人的修为到了什么程度。不会说话不打紧,最多就不说,但说之前,请想想这番言论一出大家会怎么看教养自己成人的所有人。

如果只是想要说朋友明知山有虎,但偏要往虎山行很蠢,请记得上街行街本来就是公民的权利。街道为谁而建,广场为谁而盖?现在人民只不过想要在广场静坐热死两个小时,要求会很过分么?街上有警力准备顽抗群众是大家希望看到的事情么?还是,你每每出门都有警察开路,忘了大路是所有纳税人的钱建的?谁不想每次的街头请愿警方也如此合作赋予方便,是开路先锋而不是乱射催泪弹的流氓?

如果只是想要因为自己事先知道什么暗示了朋友,事后又觉得自己是总统候选人说朋友该死当初不听话,请记得既然是机密,是朋友的自然不会要你涉险相告。如果真的是秘密的情报,那就不用相传也罢,更何况内容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现场会有什么状况,虽然大部分人都没有在期待,但是不为之事先准备乃是愚蠢。当然上街的人心态各异,但如果一竹竿打翻证艘船觉得每个人出席都是要去吃催泪弹的话,老实说,与其是你觉得大家蠢,其实本人想说的是我原以为你很聪明的。

真的,有时候不会讲话不是错,顶多不说就是。要凸显自己的与众不同,不一定要用贬低他人这种手段来达成。朋友说过,上街行街本来就不是适合每个人的事情,你可以不同意,但请不要侮辱其他带着希望出席的朋友。攻击他人的话一旦出口,在这言论自由的环境请预备其他人会为之回击,因此而发烂渣的时候,请看看到底是谁点燃火头的。

此文的“你”字出现的频率多到我都快害羞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