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测光这一部分还真的是个易学难精的……应该说光是学也很伤脑筋的一个topic。基本上要学好测光,首要先决是要多拍才能看到分别,而我很懒这一点正好点出我很难会有可能进步,呵*脸红*。至于色温和白平衡(White Balance)这一方面,其实也没有所谓的正确与否,当然如果整个色温的控制趋向暴走Mode的话还是很吓人的。
哇咔咔咔,前几个blog不是说了我终于有时间清理我的房间了吗?这就是我终于有时间贴上的海报!只是照片是我破破的K700I摄下的,就有点K咯。(这篇东西是我在flickr写的,有兴趣者也可以试试看。哇哈哈,以后图片可以直接储存在Flickr了,好有趣哦!)
中间两张都是原有的海报,而最左边和最右边则是目前我最喜欢的两张专辑的海报哦!不过他们两个一向来的专辑也很不错的啦。不过他们最新的专辑确实很不错。
说了这么久,其实说穿了我的超级偶像也不过是他们咯(还有张学友叔叔……),说句比较主观的话,歌坛上除了他们几个(还有几个没有list down,一时间说不出这么多),有几个真的能唱的?只可惜,在我众多偶像中,张智成似乎没有尝试过大红大紫的那种感觉。
张智成嘛,其实第一次听他的歌应该不是“声音”,我算是满迟的了,第一次听到他的歌是“不夜城”。当时没记错的话是我在听过Music4nothing这个网络音乐站后跑去逛逛后辗转认识到这首歌的吧。当时我也透过一个创作歌唱比赛认识到现在的SukiMina的。好奇之下就随便下了几首歌来听咯,反正代价只是要看广告罢了。
当时R&B还在大行其道的时候(周杰伦还没出现,那时侯好像是王力宏和陶吉吉的时代),听到了张智成的歌真的确实有点惊艳。因为当时中文歌坛唱R&B的没多少个,唱得好的更加欠奉。说句肉麻的,张智成的歌确实让我有点惊艳的感觉。
只可惜到了现在为止,我还找不到他其中一首早期的单曲,是当时的反盗版运动的主题音乐“有一点冷”。我后来辗转在某站点下载到一小段的片断,目前是我的ringtone咯,呵呵呵。没事怎么唱得那么好听啊,天天掉我瘾,明知Music4nothing的单曲全部绝版了的……
陈奕迅吼,则是在听过明年今日后爱不释手的。不过拥有的第一张专辑是他的精选集。不过之前更早期的比如“幸福摩天轮”,“婚姻的祝福”这些并没有收录其中。基本上很多类型的歌难不倒他的咯,也是很少数把一首歌唱到入心入肺的那种。最右边挂的就是他久休后发的个人专辑海报(无独有偶,张智成的全新个人专辑也是磨了很久,只不过张智成那个case比较无奈),当时最疯狂的时候同一张专辑我一天听个四五次,呵呵呵。而且奇迹是,听了那么多遍,善忘的我还是不记得歌词(大意是知道的),炸到咧。
三年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樣子。之前因爲要再寫小說意念致殲,所以有約略翻閱一下上一本小說集。沒想到一翻本人就恨不得快點燒掉。這寫得也太差,尤其那個時候很愛不斷跳躍時空所以看起來更是亂。當時到底哪裏來的自信,明明大家都說亂了但還是一意孤行?不過換個角度,現在看得出很亂,就表示這些年來應該有所進步。但願幾年後重閱今年寫的這篇,不會有同樣的感覺。
本来不需要写这篇的,但是之前资料有误所以不得不写。另一个原因是看到韩士弄的新图标(强烈推荐,不得不看)让我记起来上星期我一连看了两部电影(Harry Potter和The Simpsons)连观后感也忘了写,真是的。两部电影的观后感大概不写了,就在这里稍微带过吧。The Simpsons很轻松很kuso,如果最近不开心的话,可以一看。Harry Potter已经是不能不看的电影了,尤其是在看完小说后(最后一本还没有买)和之前一系列的电影后。好了,回到正题,之前错误的最关键地点,不是地点,而是出席的条件。钪凯之前提供的资料有一点小差错,所以必须澄清一下不是所有的阿猪阿狗都可以来参加,你至少都要有一张邀请券。要获得邀请券,没参展的朋友们可以在本篇留言,电邮地址请用能够收到邮件的,我通过邮件给你知道怎样报名。
这个星期可以说超过一半的时间都用在睡眠上,如果和上个星期相比,productivity可以说是严重下挫。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真的太累了,所以累坏了。累坏了也导致自己开始病了,庆幸的是,只是小病,并不足一提。暂时可以说是接近痊愈的状态,也是应该开始继续我的工作了。目前手头上,累计的是清理房间(进度50%)+洗澡间,明天要交的质量控管的小作业,准备数据库系统的功课报告,以及继续物件导向编程的作业。今天道德教育的报告的呈现出了点小状况,很大的原因是在我这里没有太早给他们准备啦,希望下次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