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好,我不友善,那又如何?

这一篇不是给普通人看得,你不喜欢我的话其实不必看,这么辛苦,你不如选择离开会让你更舒服一点。我没有必要让你透过我的blog更喜欢我。其实我没告诉你们

女孩A正在和男孩愉快的对话,可是突然间女孩B当着男孩的面前和女孩A说悄悄话。还时不时防备着男孩来偷听,用着她那鄙夷的眼神防范着。

这个故事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背景

事情发生在lecture hall里

不过也没关系,第一印象出来已经不是偏向好的一面,那么我又何必在意在陌生人面前建立良好的形象?或许我真的应该在我朋友每次说悄悄话的时候离开lecture hall,无论lecture是不是在进行中。或许我应该表现得更加gentlemen让人家没有嫌我的余地。或许我不该多心,不应该怀疑人家突然在我面前鄙夷的眼神防范这我偷听的时候是在悄悄地说我的坏话。或许这些东西我不应该放在心上,而是应该直接对她说,而不是在这里无病呻吟。或许我对我朋友表示的所谓尊重其实并不够。或许我应该坚信朋友是三世修来的缘分,应该好好呵护。或许下次我冲动的时候如果想一巴掌赏人的时候好像dobby the house-elf一样惩罚自己才表示我EQ够高。或许我不应该这么八卦,让人家有机会说我坏话。或许我不应该在我自己的blog写关于我朋友的事情,不然会令到她很不开心。

很多或许,很多可能,这些或许会带来什么后果,没有人知道,我也不在乎人家如何看我。那我又何苦在未知的陌生人面前建立“完美的形象”呢?没有人是完美的,我不是,我相信你也不是。表现得gentlemen一点,嗯,我觉得很虚假,怎么办?表现得很gentlemen其实应该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应该表现在表面上看到的东西,如果世俗的标准是放在表面上肤浅的gentlemen表现,那我认了,我的确不是一个很gentlemen的人。就算是,我也不屑于承认。女士们不是嚷着平等的口号吗?那么拉车门这些肤浅而表面的事情为什么非要男生帮忙呢?

说到悄悄话,要说秘密,大可不要在人面前说,不管你要说的是不是和你防范的那个人有关。我承认我可能曾经也犯过这个错(虽然我不记得上次说悄悄话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皆因我个人也不喜欢悄悄话),但是我在努力着不要在同样的错误(可能有人听不下去,但我还是要说,因为我厚颜无耻)。要知道人的天性是好奇的,没有了好奇心,那么人类怎么进步,你怎么能面对着你的电脑写出一些你对我的看法?那我又何必这么动气(写这篇文章的我不否认我的心情不很平静),写出一篇长篇大论的文章解释我自己?(在重申一次,这篇东西不是给不喜欢我的人看的。)

况且,我自己的个人心情笔记除了自己的blog我还能写在什么地方?难道会有希望很公开的在msn聊天室上谈论?在bbs上通知全世界?或者你又要说我应该写在日记里,很抱歉,我的blog就有如我的日记。看的人不管像是与否,都不关我事,我又看不到你在阅读我的blog,你看就你自己的事咯。在我这里,一切都和自己私人的没什么不一样,我也很少在朋友面前主动讨论我blog的内容。

什么是朋友?我不否认朋友的相识是个难得的缘分,但是缘分不代表一切。如果个性不合的话,那么我们也犯不着在众人面前饰演“如胶似漆”的感觉出来。就是因为大家是朋友的关系,有些事情说出来如果会因此而让彼此尴尬,那么倒不如不用说了。可是这些事情犹如鱼骨鲠在喉——不吐不快,不写出来我怕以后会搞到自己郁郁寡欢就不好了。到时候恐怕我冲动起来行动恐怕不能够只是停在想,而是直接动手了。

嗯,写完了,气也消了,发觉事情并不是很大见事,嗯。还有,透过这次的经验,我还得提醒下一次发表比较负面的comment的时候千万要记得double check是不是写了错别字。要知道如果我挑起人家的怒火的时候,人家可能会和我一样,挑剔我每一个字是不是写错。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