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車險不是擺美的

這陣子應該是得罪了不懂那裡來的車神,所以家裡的車子才會接二連三的出事。其實本人一直都在(盡力)抱持著一個信念說,生活里美好的事情也很多,所以就不要只想着近期發生的壞事。雖然最低超的時候真的思緒比較負面,但是這句話還是一直在心裡面。是啊,很多人本來就是比較容易記得不開心的事情不是嗎?很多人都忽略了平淡生活中的幸福,就都很平凡還何必記。所以結論就是不順利所以不尋常的事情就要一直放在心裡?

剛才說了家裡的車子接連都出事,好在全家一家大小都仍然安好。是啦,這種故事到最後,都是要感謝老天格外開恩。不過說實在,接連出事直接導致的就是錢花出去就若流水一樣。第一單就是幾個月前,我開的車子不知何故就是啟動不了。剛發現的時候還想說明天要記得拿去修(當時人在外頭),可是後來下午要啟動車子的時候它說什麼就不要。轉動鑰匙那刻一次又一次的“嚓”聲,怎麼聽就怎麼心碎。

後來在老爸的建議下找到了保險公司的拖車服務,只是這段等拖車的時間前前後後等了一個小時多他人才到。本來如果這人早到大家早點完事,現在可好了等到繁忙時間你才姍姍來遲實在是有夠聰明的。可是這車子真的是存心要跟我過不去,一個小時後不知怎的車子說啟動就啟動了,明明剛才轉了個老半天都只有“嚓”一聲。反正最後的最後,就是老套的花錢消災這招。修了一大塊錢,反正最後到現在看起來暫時沒事就是。

接着就是另一部託放到家裡來的車,不知何故漏油漏到阿媽都不認得。漏油的事我是沒怎麼注意到,不過就是有天我妹回家說駕駛盤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很重。是想說這部車的車廠就在家裡附近,於是第二天就過去定了個時間把車送去檢修。不巧的是,這之中這車子似乎同時間也快沒電了。於是第二天把車送到車廠前,才到廠門口就沒電了。是說這幾個月我還要經歷多少次車子啟動不了的噩夢?

本來是說當時遲到了車廠依規矩不收車,但是啟動不了的車就這樣硬是賴着本人也沒辦法就是。所以逼與無奈下,對方還是得啃下這部車子。接着第二天去拿車的時候,車廠方就告知說整部車漏機油漏到乾掉,近期內需要大整修一番。後來就跟老爸商量了一陣子,還是決定再送回車廠大修。本來預訂兩三天,結果真的領車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個星期的事情。這就算了,那張維修單大概也是我這生人看過最長的一張,我想之前撞車都應該沒換那麼多東西。

啊那不過只是兩個個案,說是車神整蠱也太誇張吧。

的確是啦,因為接下來要說的根本就是人為的“意外”。就在前幾天,我們一家人去吃飯的路途上,在路口等着駛入大路的時候,後面的甩頭雞不由分說“砰”一聲就這樣撞了過來。後來看到這人也放慢車速,想說應該是要停在我們車子前面談怎麼解決什麼的。沒想到這僕街頭也不回,就直接直駛而去。是說你這樣撞到人連道歉都不會是不是?說實在我雖然沒有什麼宗教信仰,但是報應我是相信的。再說,根據我曾經撞過車的經驗,這車子兜頭撞到我們車尾當心車子駛不遠水箱穿洞,哼!

是啦,是來不及抄下車牌號碼啦。車牌號碼來不及抄下,自然也沒辦法報警就是。不過最後的最後,是說車險真的不是買來心酸的。如果撞車賠不起錢,啊就拿車險來陪啊。是啦,代價雖然是說後來的交款數額會高一點,但至少不要為了一時的龜縮做僕街就是。另外下次如果閣下不幸給人撞上,要記得無論如何先抄下號碼,再下車對質就是。若對方來者不善,就大大力回撞就是速速去報案就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