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硬膠塊家族

前陣子寫了樂高魂重燃的事情,今天要繼續的是分類後的結果。在花了三四個小時後,我總算把所有的樂高積木給分好裝在不同的塑膠盒裏。希望在接下來的時候,要去砌別的模型時就不用翻到半死。不過不分不知道,一分了才發現如果要細分多多盒子都不夠。好在本人收藏的樣種不多,就只有幾個現代社會,加一艘小太空船再加一些機動款模型這樣。沒有多元化的好處,就是分起來雖然還是很累但至少沒那麼頭痛。

當然由於每個人分類方式都不一樣,所以如果你覺得我處理方式有不合理之處不妨留言交流。

個人覺得整套收藏,買得最對的就是這組工具箱型的。雖然裏面的內容,很快就跟原本的不一樣但還是很酷。沒想到多年後經我重新整理,就變得如此整齊。這一箱放的,都是一些比較基本的款式。簡單來說就是你去買一桶裝,裏面會找到的一些模組。由於間隔的設計是可以拉開的,所以爲了防止裏面的樂高模組相互雜交我是故意沒放小顆的進去。從左上角打橫數到右下角依序爲:有弧形設計的、2×2/2×4以外的2xX、門窗、紅黃藍的2×4、可以直接砌的輪子和樓梯、人、其他顏色的2×4,2×2以及其他輪子。


偏入門款的模組。

類似的盒子我還有兩個,但都不是隨樂高組附送的就是。礙於體型比較小的關係,所以這些盒子裝的都是比較小樣的東西。比如說接下來這個。從綠色盒子順時鐘方向依序爲:Technics系列的齒輪和連接模組、印有圖案的、籬笆、表面不能再接別的模組以及輪軸。


小東西

另一個裝小東西的盒子,就比較瑣碎一些。從上面中間開始,依序爲:一些無法分類的東西(比如有線的)、極其小顆的東西(比如說燈泡和人可以拿的物品)、1×1的模塊、其餘比較小顆的東西,以及花草樹木與動物。收拾完畢我才發現我的樂高收藏好少樹木,該不會是伐林時候給砍光了吧?!


瑣碎小物

樂高很精緻的地方,就在於它有很難多器械相關的東西。所以如果你有足夠的模塊,你可以裝一部拖車救火車泥機車什麼的。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重點是這些車可以因爲這些模塊而有超高仿真效果。


器械模組

不知怎麼,我就是有很多盒子。這個小盒子裝的,還有一些應該是來自我妹妹的收藏(後來長大了也懶惰去分哪個是誰的了)。


盒子與柱頭?

看到這些扁的其實有點煩,這裏放的扁塊都是寬度超過4格的。然後正常尺寸的模塊,則是4xX的。不要問我爲什麼這麼排,我不知道科科。


寬版扁塊

除了寬度大於4的扁塊,我自然也有很多寬度爲4的。然後你看到三塊墨綠色青青的就是象徵草坪的版塊。


普通版扁塊

扁塊還有一種,是寬度爲2的。由於數量實在太多,所以我再細分爲兩組。這一組是2×7+的尺寸。


這些算是板條了吧?

另一組自然就是2×6-的尺寸


小板條

再來就是寬度爲1的,跟之前的狀況一樣,所以我也再細分爲兩組。


細幼板條

Full-sized的除了一般見到的2×2,2×3,2×4之外,還有很多寬度爲1的長條。由於這一類的數量頗多,我依長度再細分爲三。從左到右分別爲1×2、1×2+,和1×6+。


長條

我雖然長大後沒有車迷,但沒幾個像樣的車子底座又怎麼能自稱樂高魂呢?


車子底座

這些則是還沒拆掉的跑車模型。


跑車模型

早在衝上雲霄第一次在2003年一飛沖天前,我早就在家裏經歷過天氣不似預期了。


雲外看,新生趣!多用做落地玻璃窗的透明模組


製造飛機需要用到的底座和尾翼

Technics 系列的長條模組


機動系列的骨架

以及一些無法歸類的


其他Technics 系列的模組

早期的時候,我是從學做屋子開始的,所以這裏有很多造屋頂用的模組。


屋頂模組


比較小的斜坡

我有一組救火車的模型,所以這些是救火車上的燈和鳴笛器(需要9V電池)。


電子配件

我也曾經有一套Lacie,但是最後剩下的就只有這個人偶。站在右邊陪他的,是Lego Technics的人偶模型。


右邊那位站得也太銷魂

最後如果你看了Lego Movie不曉得最後一幕發生什麼事的話,這些就是萬惡的Duplo組(其實是我妹的)。簡單介紹一下:Duplo是適合幼兒玩的系列,因比較大塊所以不容易導致誤食窒息。

這些就是我(和小妹)的所有收藏啦。就這樣我又多寫了一篇文章,真快樂。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