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硬膠塊家族

前陣子寫了樂高魂重燃的事情,今天要繼續的是分類後的結果。在花了三四個小時後,我總算把所有的樂高積木給分好裝在不同的塑膠盒裏。希望在接下來的時候,要去砌別的模型時就不用翻到半死。不過不分不知道,一分了才發現如果要細分多多盒子都不夠。好在本人收藏的樣種不多,就只有幾個現代社會,加一艘小太空船再加一些機動款模型這樣。沒有多元化的好處,就是分起來雖然還是很累但至少沒那麼頭痛。

當然由於每個人分類方式都不一樣,所以如果你覺得我處理方式有不合理之處不妨留言交流。

個人覺得整套收藏,買得最對的就是這組工具箱型的。雖然裏面的內容,很快就跟原本的不一樣但還是很酷。沒想到多年後經我重新整理,就變得如此整齊。這一箱放的,都是一些比較基本的款式。簡單來說就是你去買一桶裝,裏面會找到的一些模組。由於間隔的設計是可以拉開的,所以爲了防止裏面的樂高模組相互雜交我是故意沒放小顆的進去。從左上角打橫數到右下角依序爲:有弧形設計的、2×2/2×4以外的2xX、門窗、紅黃藍的2×4、可以直接砌的輪子和樓梯、人、其他顏色的2×4,2×2以及其他輪子。


偏入門款的模組。

類似的盒子我還有兩個,但都不是隨樂高組附送的就是。礙於體型比較小的關係,所以這些盒子裝的都是比較小樣的東西。比如說接下來這個。從綠色盒子順時鐘方向依序爲:Technics系列的齒輪和連接模組、印有圖案的、籬笆、表面不能再接別的模組以及輪軸。


小東西

另一個裝小東西的盒子,就比較瑣碎一些。從上面中間開始,依序爲:一些無法分類的東西(比如有線的)、極其小顆的東西(比如說燈泡和人可以拿的物品)、1×1的模塊、其餘比較小顆的東西,以及花草樹木與動物。收拾完畢我才發現我的樂高收藏好少樹木,該不會是伐林時候給砍光了吧?!


瑣碎小物

樂高很精緻的地方,就在於它有很難多器械相關的東西。所以如果你有足夠的模塊,你可以裝一部拖車救火車泥機車什麼的。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重點是這些車可以因爲這些模塊而有超高仿真效果。


器械模組

不知怎麼,我就是有很多盒子。這個小盒子裝的,還有一些應該是來自我妹妹的收藏(後來長大了也懶惰去分哪個是誰的了)。


盒子與柱頭?

看到這些扁的其實有點煩,這裏放的扁塊都是寬度超過4格的。然後正常尺寸的模塊,則是4xX的。不要問我爲什麼這麼排,我不知道科科。


寬版扁塊

除了寬度大於4的扁塊,我自然也有很多寬度爲4的。然後你看到三塊墨綠色青青的就是象徵草坪的版塊。


普通版扁塊

扁塊還有一種,是寬度爲2的。由於數量實在太多,所以我再細分爲兩組。這一組是2×7+的尺寸。


這些算是板條了吧?

另一組自然就是2×6-的尺寸


小板條

再來就是寬度爲1的,跟之前的狀況一樣,所以我也再細分爲兩組。


細幼板條

Full-sized的除了一般見到的2×2,2×3,2×4之外,還有很多寬度爲1的長條。由於這一類的數量頗多,我依長度再細分爲三。從左到右分別爲1×2、1×2+,和1×6+。


長條

我雖然長大後沒有車迷,但沒幾個像樣的車子底座又怎麼能自稱樂高魂呢?


車子底座

這些則是還沒拆掉的跑車模型。


跑車模型

早在衝上雲霄第一次在2003年一飛沖天前,我早就在家裏經歷過天氣不似預期了。


雲外看,新生趣!多用做落地玻璃窗的透明模組


製造飛機需要用到的底座和尾翼

Technics 系列的長條模組


機動系列的骨架

以及一些無法歸類的


其他Technics 系列的模組

早期的時候,我是從學做屋子開始的,所以這裏有很多造屋頂用的模組。


屋頂模組


比較小的斜坡

我有一組救火車的模型,所以這些是救火車上的燈和鳴笛器(需要9V電池)。


電子配件

我也曾經有一套Lacie,但是最後剩下的就只有這個人偶。站在右邊陪他的,是Lego Technics的人偶模型。


右邊那位站得也太銷魂

最後如果你看了Lego Movie不曉得最後一幕發生什麼事的話,這些就是萬惡的Duplo組(其實是我妹的)。簡單介紹一下:Duplo是適合幼兒玩的系列,因比較大塊所以不容易導致誤食窒息。

這些就是我(和小妹)的所有收藏啦。就這樣我又多寫了一篇文章,真快樂。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