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殘破的重建(20160621更新)

如果你今天進來,看到站點好像很殘破的話不要嚇壞。我沒有遭到駭客襲擊,也不是月亮惹的禍。站點看起來如此像是在施工中,原因就是它真的正在施工中。之前一直說要修一修站點的設計,可是說到頭就一直停留在“嗯有空才弄”。這一拖,就拖到了幾年後的今天。後來想說反正都是了,站點反正都沒什麼人在看所以就把今天剛弄出來的半成品放上來。太久沒幫站點寫模板,沒想到事隔多年標準模板變得好陌生。

目前大致的設計就是這樣,之後修改大概不會大修了。相較之前比較多層次的設計,這次會順應比較簡約的風格。由於自己近年來也沒什麼拍照,所以站點設計會著重於呈現文字這部分。色調方面,也會跟著回到比較沈悶的黑白灰。至於右側的彩虹條,則是帶著之前設計的傳承意味⋯⋯吧。之前城市摩天輪剪影的部分,也會在之後以不同的方式回歸。至於會不會分深淺色系的選擇,目前雖然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深色系,但是要弄得好看以本人的審美觀是個很大的困難。

另外還有一點是,這次的設計將會全然排除太舊的瀏覽器。由於站點本來就是很個人的,所以也沒有要打算支援全部的瀏覽器。所以如果站點整個走樣,請檢查你的瀏覽器是否為最新版本。若證實不是閣下的問題,在留言弄好之前大概可以透過不同的管道跟我聯絡。不然的話,可以考慮到這裡開一個新的issue report(應該也不會有人這麼做就是)。

至於進度方面,我是預計一兩個月內會做完。製作期比較長主要是因為個人其實目前事很多(顯示為吉他疏於練習就快肥佬網絡課程這樣),然後重心其實是放在大馬部落這邊(目前籌委私測中)。所以總結是我會儘量每幾天抽一點時間加一點東西進來。下一個要弄的,就是看看留言要怎麼弄出來。

簡單的TODO如下:

  • 重設sidebar
  • 修理旁邊彩虹條
  • 基本模板
  • 文章細節處理
  • 站點連接
2016-6-20
沒想到兩個月過去這裡還是看起來很蠻荒。截至今天為止,距離開始重新設計到現在更多了好一些東西。首先比較明顯的是,站點有了手機版本。也就是說如果用手機瀏覽就會有另一個排版。另外之前城市剪影的背景圖暫時做了初版,可能之後會再看怎麼檢討這樣。至於配色方面,目前還是儘量維持黑白灰的設計,但是一些小地方會加入點點顏色。目前正在進行的是一些細節的處理,主要是排版跟配色。

在主要內容排版跟配色完成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把不見很久的留言功能給丟進來。

2016-6-21
整個設計開始趨向完整,今天加入了留言跟一些RDFa的東西。手機版的菜單也約略經過整理,所以現在看起來是比較有層次感。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